[推荐作文] 倾听初中作文
当一场大雨悄然而至,雨水冲洗了所有的灰尘和焦灼,将丝丝静谧带给了人间,空气也变得越发清新,让我们一起倾听雨的声音,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旋律。
听,窗前传来一阵阵“滴答——滴答——”的声响,那便是春雨的声音。春天的雨细细的,绵绵的,好似牛毛,又好似细针,它无声的滋润的万物,它给树木干枯的枝条描绘出了一丝淡绿的色彩,它给萧瑟的花朵带来了鲜艳的彩衣,宛如妈妈的手轻轻抚摸着孩子的额头,渐渐温暖你的心田。
听,窗外雷声大作,天气阴沉沉的,随即一阵哗啦啦的声响传入了人们的耳朵,那便是夏雨的声音。夏天的雨狂傲而粗野,它的脾气令人捉摸不透,来得快去的也快,好似一条愤怒的巨龙,把心中全部的怒火都洒向了人间,于是倾盆大雨下来了,一时间雨水蔓延了整个大地。
听,耳边传来一阵阵“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那便是秋雨的声音。秋天的雨是最喜爱人间的,总是流连忘返,迟迟不愿离去,于是阴雨连绵不断,天气渐渐转凉,人们的外套也在不断加厚,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它敲在桌子上,敲在地上,形成了一曲动人的旋律,共同奏出秋日的乐章。
听,“呼呼呼——呼呼呼——”的声音不断侵袭着窗户,那边是冬雨的声音。冬天的雨冷飕飕的,好似一只冰冷的箭射向大地,射向整个人间,一时间,大地颤抖起来了,人们也感到了阵阵寒冷。
我喜欢四季的雨,更喜欢倾听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