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
外婆很节约,每天的剩饭她从不浪费,要么自己热了吃,什么易拉罐、利乐包、纸盒……家中的可回收垃圾,外婆都把它们收起来卖掉,不知不觉中我也养成了把可回收垃圾放在一起的习惯。有一次还卖了二十三块五毛钱,这都是外婆节约省钱的结果啊!
当然,外婆也有缺点!她爱唠叨也爱管闲事。
“把看了的书和画了画的笔收好。”“不要乱扔垃圾。”……我一直十分讨厌外婆的唠叨。但是在外婆的唠叨下,我学会热了要脱衣服,把汗擦干,冷了穿衣服,用了的东西要收好,不能乱放……每一次唠叨都是一次提醒。有一次我忘了收好东西,作业放在家里,还在学校挨了老师的训,回到家外婆赶紧给我找出来,我感到很羞愧,为什么不听外婆的话呢?
外婆还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如谁家衣服忘收了,她就马上告诉别人,还帮别人收衣服;我们家并不富裕,可只要朋友开口向她借钱,她都会借;哪个邻居、亲戚家出丁点事,只要能尽一份力,一定帮。
外婆节俭的习惯让我懂得了什么都来之不易,外婆的毅力激励着我发奋图强,外婆的唠叨帮我改掉了丢三落四的毛病,外婆爱管闲事让我学会乐于助人。
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