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概是,四年之后重新回到了小荷,认真看了看当时自己所写的东西……不好意思我是真的想把当时的自己揪出来打一顿……
什么是守护甜心?这么玛丽苏的东西居然是我写出来的?我当时到底做了什么,不好意思有人给我一个镜子可以吗,我想看看这个人是不是我……
咳咳,说会正题,四年前自己所做的虽然真的是黑历史,不过唯一可以庆幸的就是当时的自己,还是有想过坚持吧……
四年前的自己依稀还有一丝青年人的朝气,口无遮掩,对待大人的指责依旧会大声的怼回去。
四年后的自己,已经渐渐步入社会,懂得了和成年人交谈,得当的礼仪,带着一脸假笑,面上带笑,笑里藏刀。
俗话说得好,社会是一个大染缸,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它会给你染上什么样的色彩,你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你会经历什么,你会遭受什么,你会得到什么,这都是未知数。
在这个世界里,你要学会的很简单,就是在刚刚步入社会的时候,不要太过张扬,你没有那个能力,你也没有那个后台,过于张扬的你,有可能会被清理掉,如同一块璞玉被重重的抹上了一层的灰尘,被遗弃在角落,落尘越来越多,你就会被永远的掩盖。
想要做秘书的小姑娘们也不要想着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剧情,公司内里是一个暴露的食物链,你要是无所事事只想着怎么样去引起上司的注意,不好意思,等待着你的,恐怕只会是一张辞退通知书。
社会远远没有你们所想的美好,你们从小说中所看到的,只不过是社会中的一部分事情,千万不要,如此的天真。
我看了看四年前的自己,她站在我的面前,一脸惊奇的看着这个带着假笑的自己,问到:
“这样的我,还是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