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人生智,少年强则人生强,珍惜青春,是人生睿智,是一种大度和超脱。
在青春的记忆里,我们有过汶川、玉树地震的悲催,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更领悟了坚持于人生,孕育着勃然生机;经历了面对一个个“最美”人物故事与“道德模范”事迹的潸然泪下,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内涵,更领悟了勇于承担,无私奉献,生命方能彰显高贵的价值;感受到了奥运、世博、载人航天、深海潜探、航母……圆梦的喜悦,懂得了理想的实现需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更领悟了自强于青春,孕育着美好的未来,能演绎出彩的人生……
青春是人生最灿烂的年华。出彩的青春,不是靠时毛服饰、年龄光环的粉饰,而是在自强不息中彰显。珍惜青春,就是珍惜生命,就是珍惜人生。珍惜青春者,不会虐待自己坦然的情怀,设法破坏那份宁静的心情;不会倚遍高楼,待尽明月,怨诉瑶琴,让青春在虚度无为中流逝。珍惜青春者,总是意志坚定,热情满怀,无视坎坷与挫折,朝着既定的目标,执著向前……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敢于正视人生的疾苦和磨难她,凭坚强的毅力打拼青春,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5种文字,正是如此,她才成了全世界残疾人的精神代表与骄傲。还那些载誉而归的体育健儿们,李娜、孙甜甜、刘翔,他们虽没有伟岸的身躯,可他们用自己青春的拼搏和汗水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或许,我们有过彷徨、伫立、懈怠,这已都成为过去,只要我们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善于克制波动的情绪,把握现在,努力涵养道德,磨砺意志,刻苦钻研,开拓进取,我们定会拥有光鲜的青春,出彩的人生。
时间告诉我们,当每一秒的阳光划过我们的天空时,我们都已经离开了这个属于我们的世界。星移斗转,光阴似箭,漫漫的人生长河,灿烂耀眼青春年华也就那么一小段,想让青春比彩霞更鲜艳,比玫瑰更芬芳,只有像搏击长空的海燕,无畏暴风雨的肆虐,电闪雷鸣的威胁,把困难与挫折置于脑后,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历史告诉我们,凡有作为者无不有过拼搏青春,自强奋斗的经历。自强少年始,开创人生路。常言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出彩的人生必定有出彩青春的铺垫。一个活在明天的幻想中,放弃今天,让青春在消磨中逝去的人,不会有人生的作为,只有活在今天,追梦明天的人,才会拥有成功,璀璨出彩的人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向逝去的青春说声对不起,为了心中的渴望而努力!
青春于我们,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只有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转播“正能量”,脚踏实地,立志成才,用勤奋、才智谱写人生最强的青春音符,编织人生精彩绝伦的青春故事,我们的青春才会熠熠生辉,光彩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