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在脚下,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走,它不会是一条康庄大道,但若是我们努力了,那它的尽头便不是一个万丈悬崖。
行走在人生之路上,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不要想走捷径。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拔苗助长的故事,农夫为了让粮食长快点,到地里忙了一天,将地里的禾苗全部拔高了,回家后还十分欣喜,想着明天就可以收获了,到了第二天,农夫兴致勃勃地跑到田里去看,却发现禾苗已经全部枯萎死了。这故事更提醒了我们,走捷径并非正途,往往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反而让之前的努力全都成空。
有一些人更甚,连努力都未曾有过,就妄想吃穿不愁。请大家听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渔夫,整天待着家中,不去打鱼,却想着天天吃到鱼,邻居们都劝他不要光想,要付出行动,但渔夫却一点没听进去,结果他连鱼是何滋味都不知道。
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不一样,不论是路的开头,经过亦是结果,都是截然不同的。纵是开头万般不好,我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脚下走出一条风景秀丽的人生之路。纵是经过千般坎坷,我们也要用自己的信念,将拦路的石头踏平,让泥泞小路变成平坦的大道。若是如此,那么结果,也就没那么重要了,毕竟我们已经做的最好。
我们不能轻易被他人的思想左右自己的感情,路在脚下,它是你自己的,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他狂人他狂,他笑任他笑,与己何干?若是一个人的思想都可以被他人左右,那还是自己吗?现代为什么这么多人整容,不就是因为在意别人的看法吗?做自己,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
路在脚下,走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