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在路上小学文章
在上学的路上,有一个卖茶叶蛋的小摊,每次路过总要买两个茶叶蛋,在隆冬时节,这些茶叶蛋温暖着我的手,温暖着我的胃,也温暖着我的心。
在摊上买了几次茶叶蛋,我和摆摊的阿姨也熟悉了。几次闲聊后得知她的孩子年龄与我相仿,却并不在我们学校上学,我带着一丝疑惑问道:“您的孩子在别的学校读书,那您为什么要在这里买茶叶蛋,在那边不是离家近点吗?”阿姨听后,握着不锈钢勺的手抖了一下,眼里也仿佛蒙上了一层灰雾。“哦,孩子在那边上学,不让我在那边摆摊,怕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阿姨盛出两个茶叶蛋,麻利地装进塑料袋,“来,你的茶叶蛋。”碰到她那双生着老茧的手,我的心里没来由的颤了一下。
谢过阿姨,我继续向学校走去。在路上,我剥开深棕色的蛋壳,氤氲着的热气下面就是染成褐色的蛋清,放进嘴中细细咀嚼,往日美味的茶叶蛋仿佛变了味,一股若有若无的苦涩在舌尖上漫开。过了几天,等着阿姨煮茶叶蛋时,我继续捧起生物课本背诵让人头昏脑涨的结构,倏然听到阿姨的声音:“上初三了吧,两门会考学科,学习累不累啊?”抬头望去,一双充满关怀的眼睛正望着我。“嗯,还好,不是很累。”我答道。“哦,那就好,多吃点,营养多点才能好好学习。”说着,递过来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两个热气腾腾的茶叶蛋。
我把茶叶蛋放进衣袋里,转身离去,但阿姨那善良质朴的面容却在我眼前挥之不去。摸着衣兜里两个滚烫的茶叶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寒风中吃掉两个蛋,在上学的路上迈开大步,向前走去。
如今时已过,境早迁,阿姨和她的小摊竟只残留在记忆的深处。多么希望那两个茶叶蛋还在路上,多么希望那位阿姨还在路上,多么希望那股寒风中的暖流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