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们的校园1200字之一
我们的校园——南营子小学,位于佟山脚下,是一所美丽的校园。
来到校门口,首先看到的是智能的电动伸缩门。这个门是可以伸缩的,门上还有电子屏幕,屏幕上显示着“几年几月几日”和“出入平安”四个红字。电动伸缩门的左边,是一段棕红色矮墙。矮墙是呈外面倾斜状,上面镶嵌有“承德市南营子小学”八个金灿灿的大字,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显得非常漂亮。电动伸缩门的右边是警卫室。警卫室门口,有保安叔叔为我们站岗,很辛苦。
走进大门,便来到了操场上。操场是方形的,用绿色橡胶铺成。操场的四周,是由红色橡胶铺成的环形跑道。橡胶铺成的操场和跑道非常有弹性。操场也非常的平坦、干净,没有一点儿垃圾。我们站在这样的操场上,心里感觉很舒服。课间的时候,同学们在这样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也会感到很开心。
操场的西面,是教学主楼。主楼的墙体是红色的。三楼的墙面上,写着“崇德、博学、力行、求真”八个金色的大字。每当星期一升旗之后,老师都会带领着我们读这八个金色的大字,因为这是我们南营子小学的校训。教学楼的左右两旁,有两棵每三个月换一次容妆的银杏树。夏天的时候,银杏树的叶子非常的绿,同学们都喜欢到银杏树底下乘凉、玩耍。秋天的时候,银杏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一阵风吹来,金黄色的银杏叶飘飘落下,就像一把把金黄色的袖珍小扇子从天而降。两棵银杏树之间,还有一排龙爪槐。夏天的时候,那一棵棵龙爪槐,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太阳伞,帮我们挡住强烈的阳光。龙爪槐的后面,教室的前面,有一排宣传栏儿,上面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和“六个好”。进入主楼,楼道两旁有书吧。书吧那里有很多书,都是我们喜欢看的各种儿童读物。书吧上面还有小制作,有钉子画、油画……都非常的美丽。来到二楼,首先看到的是二楼阳台上的升旗台,每当星期一的时候,我们在操场上站着整齐的队伍,齐声高唱《国歌》。升起手在升旗台上升国旗。每当我们望着那五星红旗从升旗台上冉冉升起,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来到四楼,那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楼道顶上的星空绘画。有银河、水星、木星……只要一打开灯,你就会感觉走进了宇宙里一样。
操场的南面,是教学楼的配楼。配楼的墙体也是红色的,三楼上也有八个字——“教育就是培养习惯”。配楼的右前方,有两棵从一个根中生长出来的大槐树。冬天的时候,我们都到槐树下面去打雪仗,很开心。
操场的东面,是一道米黄色的围墙,围墙上面写着三字经、弟子规、唐诗宋词……围墙的前面,有一排柳树,那柳叶的形状就像小姑娘的眉毛。柳丝细细的,长长的,一阵风吹来,随风摆动,非常美丽。
操场的北面,有一道围栏,是不锈钢的。围栏的上面,均匀地插着许多红旗。风一吹,红旗也摆动起来。围栏上还挂着宣传展板,宣传展板上,是我们各班做活动时的照片。围栏的里边,还有一个高大的电子显示屏。电子显示屏上,每天都播放着同学们表演的各种文艺节目,非常的好看。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南营子小学,是一所美丽的校园。我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