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小学我们的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始。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寒假,一切的一切,注定都别有一番风趣。
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人们也跟炸了锅似的,简直就是人山人海。每家每户都送礼,每家每户都出去走亲戚,那挂满了“福”字的墙和那一对对崭新的对联更能衬托出春节的喜气洋洋。
我最喜欢放烟花了,晚上的时候,我点燃起手中的魔法棒,拿在手中挥舞着,喷出的火像调皮的小精灵,在空中跳着舞蹈,时不时地还互相打闹一下。可是,总是有那么几声鞭炮响进入我的耳朵,如果你正好从那走过,肯定会被吓的不轻。
要说最漂亮的,“礼花”称第二,其他的没敢称第一的,点燃之后,一束束火花窜上了天空,然后形成各种各样的图案。有的冲上天之后会像花蝴蝶般的洒下来;有的仿佛一朵朵玫瑰花,娇艳又不失优雅;有的奇形怪状,神神秘秘的,让人琢磨不透;有的像大大的笑脸,好像在对我们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最让人牵肠挂肚的,除了美食,难道还有其他的吗?除夕晚上,每家每户都会吃年夜饭,香喷喷的鸡肉、热腾腾的水饺、还有又甜又软的年糕,入口甜滋滋的,像吃了蜂蜜似的,甜化了每个人的心田,令孩子们百吃不厌。水饺一般在最后才上,等饭菜微凉,突然来了一盘又香又热的水饺,这何尝不是一件让人满足的事。
吃过除夕的年夜饭,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看那动人的舞蹈、听那天籁般的歌曲、欣赏那有趣的相声、那让人大吃一惊的杂技和魔术,大家都看的津津有味,时不时的还交谈两句,一个夜晚,就这样过去了。
大年初一,最重要的还是走亲戚、收红包啦。大家挨家挨户的拜年,乐的都笑开了花,一堆一堆吉祥的话从我们嘴里说出来:“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然后一个一个红包就到了孩子们的手里,有些孩子们还装作大人的样子,点了一点手中的“奖金”,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仿佛在想:我应该买文具还是买玩具?还是应该全部给父母?大人们也被乐的哈哈大笑。
春节,是属于中国的节日,是属于中华人民的节日。无论你在外面工作,还是在外地游玩,春节的种种气息,会一直索绕在你的心中。
教师节快到了,嗯,送什么礼物好呢?对了,送鲜花!可是没几天花儿就会谢了。那,送假花,它不会凋谢,可是又缺少生机!哎,想表达一下对老师的敬意都这么难哪!我冥思苦想,挖空心思,就是想不出送什么才好。妈妈笑眯眯地问我:“宝贝儿,你又有难题了吗?我帮你解决!”我愁眉苦脸地说:“教师节快到了,我却不知道要送什么东西给老师。”妈妈神气十足地说:“嗨,这还不简单?走,我们去花鸟市场看一看!”说完,我和妈妈就去花鸟市场。
市场里有很多花花草草,我们在一家店里停下。这家店的老板跟我们介绍了很多的花草,什么要晚上浇水,早上浇水……要是把这些花送给老师,不是增加老师的负担吗?妈妈说:“我们要有生机的、绿色的小盆栽,很适合送老师的!”老板说:“哦,这种有,你早说嘛!”老板捧出一小盆草,叫长青苗,一株一株地整齐划一地挺立着,就像小竹子一样,一年四季都是青的,土壤上还铺着一层雪白的小石子,小盆是陶瓷的,白色的底,蓝色的花纹,很雅致,和翠绿的长青苗配在一起,很别致。我说:“好了,就要这个了!”我用我的零花钱买了两盆长青苗,兴高采烈地回家去了。
教师节那天,我一早就到了学校。我小心翼翼地拿着两盆长青苗到俞老师办公室门口。俞老师正好来了,我把一盆长青苗送给俞老师。俞老师高兴地说:“啊,真好看,能给老师的办公室增添不少生机呢!”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又到斯老师办公室,看看斯老师不在,就悄悄地把长青苗放在桌上,高兴地回教室去了。
一颗红心,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用心,学富五车,汗水换来桃李满天下,真情换来徳艺双丰收!祝俞老师和斯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