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转眼间就到了开学第二周!
星期天下午上学,天气非常寒冷,还下着大雨。在返校途中,班上有三位同学的裤子、鞋袜被雨水打湿了,学校领导怕孩子着凉,特意让老师和阿姨把被雨水淋湿鞋子和裤子的孩子们带回宿舍换一套干爽的。在这里提醒所有同学和爸爸妈妈,记得备好雨衣在书包,下雨天一定不能穿网格的鞋子。
晚自习,尊敬的杨校长给我们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校会《一起看冬奥》,当天也是冬奥会的闭幕式。我们学习了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还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为生在这么强大的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星期一,在数学课上王老师让我们再次复习方向,还玩了东南西北的小游戏,加深我们的理解。于是我们在晚自习写基础卷的时候得心应手。下午二课报名兴趣班的同学去见了各个兴趣班的新老师,还开了会,知道上兴趣班要注意的事项。
星期三早上,全校宿舍长们去二楼阶梯教室开了一个工作会,我非常荣幸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唐主任给我们传授了一些管理宿舍的方法:只要用对方法,就可以把宿舍管好。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们宿舍一定每个月都可以获得文明宿舍的称号。
星期四,报名管乐队的同学去二楼阶梯教室开了一个招生会议,我们班上有10多个人参加了。期待着在管乐队里我们班的学生都被选上,那么在学校的大型活动中就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了。晚上,杨校长又给我们上了一节《做客礼仪》的校会。杨校长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给我们讲述了到别人家作客要注意哪些方面,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张丽雅同学自行组织语言,设计格式,把《做客礼仪》校会的主要内容写在黑板上,为同学们记笔记做了很好的示范。邓老师还大力表扬了丽雅总结得到位,版面设计很有条理,我们要向她学习。
快乐又充实的一周过去了,这周五召开的小班会上,王老师给我们评选了优秀个人和优秀小组,让我们看看照片,都有哪些同学获奖了吧,希望他们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