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做数学题时,遇到了一道应用题,这题中说世界上最大的鸟蛋是鸵鸟蛋,它的蛋有1300克。那最小的蛋有多重呢?我在心里打了个问号。
经过我上网、翻书百般途径,终于在《中国少年百科全书》上找到了答案:最小的蛋是蜂鸟蛋,蜂鸟妈妈每次产蛋2~1枚,只有豆粒般大小,每枚重0.5克,大约200个蜂鸟蛋才有一个鸡蛋那么大,小蜂鸟生活约20天后,就能飞出鸟窝觅食,开始独立的野外生活了。
多么有趣的知识呀,这真既能学习,又能增长课外知识,真是两全其美。
[热搜写作] 作文:青春匆匆,我们来不及回首怎么写
青春如阳光,洒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在那些走过的青葱岁月里,青春总是那样无所畏惧陪伴着我们,默默地记录下,我们所有的哭所有的笑。当成长渐渐洗刷掉青春的印记时,留下的却是更多的无奈与怀念,遥想昨日。回首,早已来不及青春。
生命是一条单行线,转不了弯也回不过头。我们总要学会拿捏着回忆来做幸福,无论你从前的日子里,夹杂了多少遗憾和悔恨,你都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每一种记忆都是独家的,无可复制不可代替的。不论从前的记忆是苦涩的还是甜美的,当青春不复之时,他们都是珍贵的。
谁也不会因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也不应该有人因为往事的错举而悔恨,因为那本就毫无意义,任何事情的价值都远不及那青春来的珍贵。渐渐地走向社会才会发现青春真的美好。在那种种来自外界的庇护下,我们肆无忌惮的成长,不必知道什么是受伤,什么是痛,只知道一味的追求快乐。我们把青春当做梦想的象征,在那温暖的摇篮里,肆意的做着美梦。而最终,我们却都要被成长所唤醒。
很多人的青春大都是在校园里度过的,那里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在那里有梦想,有快乐,有机会,也有偶遇。但身在其中的人,往往都无法领会到这种美好的存在,只有当我们即将失去时,才会觉得,从前的所做,远远不能用来填补所有的遗憾。
艰难困苦是青春的附属品,没有她们青春不会精彩,不要因为困难而逃避所有,只要肯迎难而上,青春必将赠与你不一样的礼物,永远不要觉得你的生命很长,而应该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过。既然生命都是如此之短,那何况青春呢?他不过是你生命里那短暂的十几年。错过了,你永远都不会在拥有。
请珍惜青春给你的所有美好,美好的事情和那陪你编制故事的人。认识他们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不要用冷漠的表情和轻视的言语来对待那些陪伴你的人。要知道,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的幸运。多多怀念一下那些可爱的朋友。多几句问候,多几次关心。这必将成为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因为那些陪你走过的人,其实就是你这一辈子里的整个青春,没有她们,你的青春将不在完整。
回首,早已来不及青春。挥手,请告别所有来自于青春的悔恨。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阳光,并照耀在那百花盛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