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从清晨至黄昏我无一刻不在等。我穿梭在人山人海,我找我寻,我等!“篱篱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华夏大地西北部游牧民族。每当夕阳西下,看他们身骑俊马,赶马快跑回家,我就能想像他们的日子何等潇洒。他们的言行举止何等随意畅快。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白先生的影子。
“鞠花开,鞠花残,寒雁高飞人求还。”我继续等,就像误入歧途的人,想走回正道,那就只能勇往直前。我常思考,人与人之间这些小温暖,是爱还是?可人与人就像月与星,月亮就挂在那,不在意围着他的星星。就像一些生下来就众星捧月的人一样,他们不是那些社会底层的人,自然不懂他们的苦,就更自然做不到所谓的将心比心。可白居易白先生不同,他懂,他在《卖炭翁》中的最后一句“半匹红纱一丈绫,系向牛头充炭直。”我无语,我说不出,我只能想像卖翁会有怎样的反应呢?但没写,他会不会像卖柴的农夫那样“今有死而已”对官者抱以老拳?
“人生愁恨何能免。”我等不到吧?白先生的精神我等不到,找不到。好像也能体会李温心中的那般乱如麻“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我不能停,我还要继续等,等不到也情愿……
夜半无人时,我将轻扣心中的门。“白先生在哪?”我问,心,它不语。“白先生在哪!”我追问。心,它不语。每当此时,我都会出去。我的眼里含着泪水,我不怨它,只怨自己。白先生啊!你在哪儿?我依旧在钱塘江边等你,等你同我一起吟诗作画弹琴写字。等你给我讲授你的精神。你说:“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那我陪你走。你言:“荠花瑜黄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那我们就去游山玩水。不!我要将你的精神所学习,你的同情世人苦乐,你的敢说敢做,直击世间悲苦。我要学习,学习你!请让我等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