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地球仪文章
我的玩具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要数小地球仪了。
小地球仪是由球体、地轴和底座组成的。它的球体像一个小足球那么大,球面上的图形标志着世界各国在地球上的位置,以及海洋、河流、高原、山脉、沙漠的分布情况。地轴的上端连接着北半球顶端的北极,下端连接着南半球底部的南极,使球体固定在轴上,安置在底座上。安上底座是为了使刁、地球仪稳稳地放在桌子上面,不会滚动。
小地球仪的色彩也挺漂亮的:成片的绿色表示平原;窄长的表示谷底;淡黄色的是高原,深黄色的是山脉;海洋的颜色是蓝的,蓝色越浓说明海洋越深。国与国之间有国界线,邻近的国家版图又以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别,多色彩的球体安置在乳白色的底座上,显得十分和谐悦目。
看着,看着,我感到自己忽而变成了地质学家,去勘测祖国的深山老林,沙漠盆地;忽而又变成了全球旅行家,周游了世界各地。
我爱我的地球仪,不仅因为它色彩绚丽,造型别致,更重要的是它使我懂得了许多地理知识,还使我的目光放得更远,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