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小气的妈妈,特别是在钱方面。
到了拿工资的时候了,我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水蹑手蹑脚地敲了敲门,只听里面传来请进二字,我轻轻的推开门,走到妈妈身前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看了我一眼,谨慎地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心啊?是不是想要什么东西?嘿嘿!没什么我边说边把水放在妈妈手里。没什么?不可能,你肯定有什么事妈妈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说。我被看得不好意思,心里嘀咕:妈妈这是在中国,要是在日本的话,都可以去当第二个名桢柯南了。于是我边笑边晃着妈妈的手臂说道:妈妈你太厉害了,其实就是就是我想我的零花钱还没等我说完,妈妈突然说道:介于你这个月的表现你认为你还可以有零花钱吗?我有点忙,出去吧,我听了妈妈的话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失望极了,我可怜的零花钱还没等我反驳,妈妈就把我赶了出来。
虽然妈妈很小气,但她也有大方的时候。有一次学校组织捐款灾区,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原本以为我那小气的妈妈会拒绝,没想到妈妈二话不说从钱包里拿出一百元塞给我,我很惊讶的说道:妈妈,你妈妈似乎看懂了我的表情耐心的对我说: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懂得帮助别人我听完,很感动。
虽然我的妈妈很小气,但我仍然很爱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