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母爱高中文章
假如妈妈是一条小溪,那我就是一条小鱼,鱼儿永远离不开水,就想女儿永远离不开妈妈一样。
妈妈一直很喜欢训斥我,算不上喜欢吧!而我对此一般置之不理。有时妈妈误会了我,我也懒得去反驳,因为她在我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小孩子。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市集遇到熟悉的人便聊起天来,当对方说自己的孩子有多好有多棒时,妈妈都会面红耳赤,不知说什么好,回到家后,就在那儿含沙射影:“听说隔壁家的儿子数学考了100分,你呢?”天哪,邻居的儿子才上五年级,她这样说我是在贬低我吗?我对这种情况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我敢肯定,她不再爱我了。但是,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对我以前所做的事深深地印上“后悔”两个字。
暑假的时候,因为贪玩,弟弟把邻居家种在大花盆上的松柏给推倒了。过了不久,真的有人找上门来了,弟弟这时不知溜到哪去了。这一次被冤的人又是我。他们说我把他们的松柏推到了,还奉上了一些难听的话。这时妈妈来了,一直盯我,我是多么希望她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妈妈问我:“是你干的吗?”我死命的摇头。妈妈把我拉到身后,对他们说:“我相信我的女儿,她为什么没事就去你们那儿找麻烦呢?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不管妈妈怎么解释,他们都不相信。最后,妈妈做了个荒谬的决定。她竟然自认是自己不小心撞倒的。这太离谱了。妈妈什么也不说,任他们责骂。我真的很愤怒,但又有种想哭的感觉。
弟弟不知什么时候溜回来,妈妈对弟弟说道:“你呀你,什么时候懂事点啊。然后又转过身对我说:“妈妈从来都没改变对你的态度,弟弟只不过是贪玩,妈妈这样对你也是为让你不再似从前那么幼稚。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那刻,我哭了,为自己的幼稚而哭,为自己的无知而哭,为曾经那样理解妈妈而哭,原来妈妈永远都是那么的爱我。
我永远离不开妈妈对我的爱,她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
优质作文:教师节高中文章(篇一)
教师节快到了,我想对黄老师您说几句心里话。
黄老师,您就像那美丽的蜡烛,把亮光给予别人,燃烧自己。
当同学们吵架的时候,您就十分耐心地劝他,直到他肯认错为止。当同学们遇到难题的时候,您就会停下手中的工作来指导我们,并让我们明白更多的知识。
上午和下午要上课,晚上还要备课,忙得不可开交。早上进到班级,见到您那劳累的身影,我不禁鼻子一酸,在心中大喊:“老师,您辛苦了!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学习全优!”我想:您能不能教我们到六年级呢?这个疑问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如今,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是“不能”。我十分想念您,我是多么希望您能再回到我们中间,来教我们读书呀!
黄老师,请您放心,我们将在苏老师、曾老师和其他老师的教导下,健康成长!
黄老师,我还想对您说,祝您工作顺利!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