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数学的每日一记其一
20xx年X月X日晴天
今天,我写完作业,我就对妈妈说:“我可以折几只千纸鹤吗?”妈妈说:“可以。”我就高高兴兴的去折了,我刚折完一只,就发现与数学有关的知识了,它的翅膀、嘴巴、尾巴都是三角形的,它的身体里面只有一个部位不是三角形,那就是脖子,脖子的形状就是这个图形“梯形”。我通过电视了解到长江三峡的蓄水过程。第一天的水位是106米开始蓄水的,一直持续到135米用了10天,我算了算平均每天蓄水2.9米。
日记精选: 劳动的快乐每日一记(篇一)
今天早上单位组织植树。规定是一个人十三颗。以部门位单位。我们系统共16个人,因为有其他重要工作,3个人不能前来,2个人请假。同事据理力争,按十个人算,130颗。早早打听植树的地点,得知那块地属于红壤,应该比较坚硬的。于是询问村里的人,说西面土质疏松,挖坑也许会容易些。提前给划定区域的人说了很多好话,如愿以偿的分在那片。早上到地点,一个同事拿起铁锹,结果硬是挖个地皮。
很多人叫起来,天!这么硬,还说土质疏松的,搞没搞错。我也纳闷,怎么会这样?看来不去调查,胡乱做决策会害死人的,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真对。一个中心的人大叫,乖,这么好挖,分的地方不错。但是其他地方的很多人愤愤不平,我们这的怎么这么影,谁分的?
我这边的人叫的更厉害,眼镜,你不要干了,罚你借4把锄头,借不来不要回来。于是只好前去。
接下来的3个小时,真是辛苦,挖个坑都费半天。常常是铁锹先来,锄头接着,还得再往下挖。很多人又叫起来,哎呀,早上才吃1个馒头,肚子早饿了。胖子更是大叫,“以为挖好了树坑,只要把树苗放进去就行了,没想到还的挖。早知道我就吃两个馒头,加5个鸡蛋。”立刻就有人打趣说,真是猪啊。啊毛只叹气,我早上只吃了两个汤圆,早消耗完了。一番玩笑下来,已经是10点了。可是一看,还有那么多。已经有5个同志嚷嚷说手上已经磨出了水泡。期间弄折了2把铁锹,弄散了1把锄头,我气的大叫,这是挖树坑的,不是打石头的。
劳动真是个好活动。一下子同事之间的气氛开始活起来,人之间也好像拉近了好多。所以我想,毛主席老人家说的还真对,劳动是快乐的。
日记推荐: 庆祝六一儿童节每日一记(一篇)
虽然今天天上下了点小雨,但是我们的脸还是很开心很漂亮。因为今天为了庆祝儿童节的到来,学校专门开了一个活动!我们三年级的任务是庆祝十岁生日聚会。为了这次活动,我们排练了一个多月,终于迎来了十岁生日聚会的隆重前奏!雨水把绣花湖洗得干干净净,仿佛在庆祝!
晚上,我迫不及待的去做第一个任务:化妆。然后就是第二个任务:休息。然后就是最后一项:演技!一开始我以为:如果没有什么可怕的,台下的人不过是一些木雕工艺品!但是一上台,我的心又开始不稳了。但我想:我要好好表现,让我妈睁开眼睛,知道我家多才多艺!
弹钢琴的时候,舞台上响起了天籁之音,也就是有一点差距,但是台下的人还是热烈鼓掌,我才知道台下的人不是歧视我,而是鼓励我,唉!我刚才应该有那个想法。简直是我同伴的耻辱!所以,我要唱好歌,为合唱团争光。后来我们笑着离开了舞台,后面的节目也很精彩!最后,我很想在舞台上说几句:观众们,你们给了我勇气,当然还有我的父母,你们把我带大,你们让我过上了这个快乐的六一。我爸从重庆飞过来给我过生日,我却拿到了只能选一个人看节目的票,我爸就放弃了,给了我妈!爸爸,我爱你!
在这个节日里,我学到了很多,谢谢你:老师,观众,家长和同学,我会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