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豆芽的观察每日一记
科学老师曾叫我们用绿豆芽做实验,这件事早过了,但我舍不得把它扔掉。但因为房间实在太乱了,也担心会被经常来的弟弟不小心打翻,所以搁在窗外是最安全的。下雨了,还能靠天给它补充水分。而且我还比较懒,就一直将它放在窗外,一直没管它,也不知它生长如何。
近来,我每天都要去阳台放换洗的衣服,顺便看看它。没想到它的生命力这么强,长得挺好,叶子也很茂盛,原先的茎也变得硬了,颜色也渐渐变成深色的了,大概是在慢慢“进化”成“木”了。
某次,大雨过后,绿豆芽的叶子被打掉了好几片,我很心疼,又看见一只不知名的小虫趴在叶子上,我怕小虫伤害绿豆芽,就立即将之赶走。另一个被我做过黑暗实验的绿豆芽前段日子还是枯萎的,但现在正在慢慢“恢复”变绿了呢,还勉强靠在杯子(绿豆芽的所在)边上,慢慢长高。
绿豆芽正在迅速成长,每天几乎都看见有一片新叶冒出来。叶子多了,枝也就多了,如今已经分出了五六条枝了,枝上长满了叶子,整株绿豆芽都是绿色的,眼睛累了,看看绿豆芽也有好处吧。
绿豆芽越长越大,杯子快要承受不住了,再过几天,我的给它换个新家了。
2022日记:做饭的每日一记(篇二)
厨房里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噢,原来是妈妈在炒菜。我老是向妈妈说要学做饭,可妈妈就是不肯。终于有一天妈妈同意了。
这天中午,妈妈和她的几个朋友在聊天,我一时兴起要妈妈教我做饭。妈妈因为要忙着和她朋友说话就迷迷糊糊地答应了。见妈妈答应了,她的几个朋友就让妈妈教我做饭。我们就来到了厨房。妈妈说先要学会切菜,说着,妈妈拿了几根洗好的茄子递给我,我看着那锋利的菜刀,不禁产生一丝寒意。我小心的拿起菜刀,胡乱的往茄子上剁。妈妈看见了,说:“不是这样的,小丫头,应该把茄子切成斜三角。来,妈妈给你做个示范。”只见妈妈左手捏住茄子,右手拿着菜刀熟练地切起来。我依葫芦画瓢也这样切了起来,不过我是切一下,再放一下茄子,因为我怕切到手。
后来妈妈开始教我炒菜了,妈妈先把煤气灶的开关打开,火就“呼呲呲”的窜了出来,接着妈妈把油倒进了锅里。直到锅上方出现了白烟,妈妈就把切好的生姜、大蒜还有剁好的肉末放进锅里翻几下,然后妈妈让我把切好的茄子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直到油不再炸起来,妈妈就把铲子交给了我。我边在那炒,妈妈便把那些佐料和盐倒进锅里,然后妈妈又倒了一点酱油,最后又加了一点水,妈妈就盖上了锅盖。
不一会,阵阵香味飘了出来,妈妈把烧好的“肉末茄子”倒在盘子里,然后端到外面的桌子上。尝了尝,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