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作文。
人生如一场旅途,年轻的我们在这漫长的旅程中刚刚起步,留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绝大多数人认为,在这场旅程中,最重要的是结果,其他都可以忽略,曾经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看法渐渐发生改变,因为有的时候,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现在的我们,已经是高三年级了,即将迎来鲤鱼跃龙门之时,是鱼是龙成败在此一举,看着黑板右上角的高考倒计时,思绪不禁回到一年之前,同样的学校,同样的教室,只不过对我们的考验有所不同,那时候是小高考。
小高考倒计时200多天,同学们依旧散漫,内心毫无危机意识;倒计时150多天时,随着老师的摸考训练不断加强和小高考日子的临近,同学们开始渐渐收住往日的散漫,开始认真起来;倒计时100天下课时间,高二几乎看不到一个同学在外面,即使上厕所也是来匆匆,去匆匆;倒计时50天,一到下课大部分同学便疯了似的跑向各科老师的办公室,不停地询问各种问题,疯狂的汲取知识,晚上仍然在宿舍走廊挑灯夜战;倒计时最后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内心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情感,恐惧,不安,兴奋,激动等等不一而足,过了很长时间后,内心才渐渐平静下来,最后,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最终在这场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至今,我仍然忘不了进入校车的那一刹那,心中便有了一丝领悟,只是回想起曾经的中考,心中平静下来,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能行。
当现在回忆过去的种种,相比于结果而言,讨论“因为活着是为了享受生命的精彩。”而在这种生命的精彩里,少不了你——青春。
我迈着步伐走向了青春,尽管短暂,但,这一生命历程却是美好的、神圣的、令人向往的。我醉了,留在那里不肯离去。
悄悄的,你来了,而你终将以这种方式告别。
我不会用纷繁的语言来描绘你的美、你的好,因为我知道——珍惜你,把握你,才是对你最好的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