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孩子,在我这小小的生活里,我开始寻找快乐。
来到小河边,看见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似乎很快乐,我便跑到游泳池里,但我不会游泳,一连呛了好几口水,我并不感到这很快乐。于是,我叹着气来到树林里,看见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似乎很快乐,我便爬到树上唱歌,可是树枝总是扎到我的皮肤,我并不感到这很快乐。于是,我失望地来到草原上,看见群马不停地在草原上奔驰,似乎很快乐。我便学着跑,跑了好一段时间后上气不接下气,满身是汗,精疲力竭,我并不觉得这很快乐
我沮丧、失望,为什么我找不到快乐?鱼儿的快乐让我伤心,鸟儿的歌唱令我难过,马儿的奔腾使我孤单
快乐生活,快乐在那里?我拿起二胡,把自己的不悦全都掩埋掉,因而拉着悲伤的曲子。既然现实没有快乐,那我就到虚幻的生活里去寻找吧!我走进每一首二胡曲的深情里去,用心感悟去挥舞。我感到自己似乎变成了一条鱼,在河里游来游去;我变成了一只鸟在枝头欢乐的歌唱;我变成了一匹马,在草原上不停地奔腾快乐!快乐!快乐不停地向我涌来!本拉着的悲伤的曲子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欢乐无比。
我明白了!每一个生灵都有自己的、与他人不同的快乐生活!我为什么非要去学别人呢?或许别人认为快乐的生活并不适合我,而自己快乐才是真正的生活!二胡,不就是我的快乐生活吗?!
生活如清水,是鱼儿的游乐场。
生活如树枝,是鸟儿们的故乡。
生活如草原,是马儿们的天堂。
生活如天空,是二胡给了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