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借物抒情作文范文。
晴空一轮明月,清光四溢,撒下一番独特的韵味……
——题记
在微风吹拂的晚上,我总徘徊于门外,或伏在阳台上,静静的静静的,边聆听田野里的演奏,边呆呆地仰视天空,欣赏独有韵味的月光。
那一刻,试着肆意地放松自已,任绞洁的月光淘气地撒在自己的身上,尽情地享受月光浴,很舒服,很惬意。
月光没有夏日阳光的猛烈,也没有残屋油灯的冷淡;没有日光灯的耀眼夺目,也没有街上霓虹灯的妖姬,它,有的只是一种纯洁,一种心灵净土的纯洁。
月,是善解人意,是否还记得“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这句诗?在孤独萦绕的夜晚里,思绪越过欢乐的海洋,沉重地坠落在烦恼的丛林上,心忽地被青鞭猛抽一下。此时,月,宛如天仙般的,正在天上默默地注视着你,用微笑的神情安慰你,用温馨的银光抚摸你,直到你找到属于自己的黎明……“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身在异乡,心却牵挂着故乡,想念着亲人,当你不愿向别人吐露自己的思念之苦。此时,月,就成了你傾诉的最好对象。它会在遥远的星空聆听你发自内心最真诚的心声,此时此刻。你会发觉得她已将你的思念融化成月光,撒映在你所想念的人的眼中……
月,是苍美的,俗话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名诗的侧面隐隐地反映出了月的圆缺变化:“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有时候,在灰暗的夜空中,月犹如一把闪烁着银光的银弓,斜斜地挂在天幕上,静静地等待着后羿的探望……月有缺,月有圆。当抬头看到一轮银中带白,白里泛黄的明月之时,你是否在心里轻吟着李白的名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碧云端?”
明月当空,阵阵清爽的晚风拂面而来,轻吻着身边的花花草草,而它们的影子却在风中摇曳着,可真有点“云破月来花弄影”的感觉。放松自己吧,任由清幽的月光顽皮地撒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