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100字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根据我们老家的习俗,我们要到山上去采艾草回来煮蛋。于是一大早,奶奶到外面去采了些艾草回来。
艾草到家了,先把艾草洗干净,再放入准备好的鸡蛋,加半锅多水,点火开始煮。过了大概20分钟,蛋煮好了,打开锅盖,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原本红色壳的鸡蛋变成了金黄金黄的,我看着这些蛋,口水直往下咽。我迫不及待地敲了一个蛋狼吞虎咽起来。
接着,根据我们老家的习俗,我们把用艾草煮过的水拿来洗澡,洗完澡全身都是艾草的香味,最后换上爸妈刚买的新衣服,高高兴兴地过个快乐并且很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