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主持词。
刚刚开始的初中生活丰富多彩而又繁忙,但我一有空闲就会去爷爷家地里的那片白桦林看看。白桦树林没太大的变化,仍旧是那么郁郁葱葱;只不过在枝繁叶茂中有了几棵残败的枯树!
每当漫步在白桦林中,呼吸着清晰自然的空气,倚在那挺拔的白桦树上,我就会热泪盈眶,想起那黝黑的皮肤、慈祥的脸上还布着密密麻麻“小刺”的爷爷;想起那爱笑的(一口整洁地牙齿与黝黑的皮肤形成明显对比的)爷爷……
爷爷十分疼爱我,总喜欢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给我讲一些道理……。如今,儿时的白桦苗儿渐渐长大。但,爷爷却永远地去了……
“爷爷,您一定在天堂看着我吧!您的孙女虽然已经长大了,却一直惦记着您。爷爷,您好好休息!”风轻轻地吹,树静静地摇,五、六年前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爷爷是那样挚爱着自己的几亩土地,在严寒酷暑下,爷爷依然出现在田间地头,就连生前不久的农田里也晃动着他消瘦的、有些佝偻的身影。
小时侯,由于父母工作忙,我上幼儿园的接送成了爷爷的工作。而在上幼儿园以前,我就一直住在爷爷家,便从小就知道爷爷生活很俭朴,从来都不讲究吃穿,省下一些钱买一些新种子种在地里。再盼上个好年头,就会有个好收成。接着就会把那些收成中的一部分送给比自己更贫困的人。而爷爷自己却总是穿着一件已辨不出颜色的秋衫。
爷爷喜欢白桦,而且还想做一棵永远的“白桦”。在北山脚下的这片三角地里,就种着一片桦树,这里的每一棵树苗都是爷爷亲手栽的。我常常随着爷爷一起去白桦地,那时的我觉得农田生活并不乏味,早晨迎着朝阳;伴着鸟儿;在地里自由自在地玩耍。中午,在树阴下睡一觉。然而爷爷却不怕累,依旧笑呵呵的。黝黑的皮肤在烈日的照射下黑里透红,晶莹的汗滴布满了脸颊,旧秋衫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看着爷爷累得满头大汗,我总是劝爷爷休息一会儿,可爷爷却不在乎地说:“爷爷不累,爷爷还硬朗着哩!”
徜徉在白桦林中,望着那棵棵高大的白桦。我笑了,在隐约中我仿佛看到爷爷笑了,每一棵白桦树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