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梦想六年级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就像高高升起的太阳,把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用温暖哺育世间万物;梦想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让人们看到对生的希望,对生命的奇迹;梦想就像荷叶上的一颗颗露珠,让路人看到它们无限的美丽。
像一首歌里唱到:“谁给我生命启迪,谁伴我成长足迹,谁让我找到自己,谁助我不会崎岖。孜孜以求人生真谛,至真至善和至美,荟萃和风与细雨,化作另一种呼吸!”这里面不仅仅只代表这人类与生俱来就有的呼吸外,还蕴含着其他的道理。“梦想给我生命启迪,梦想伴我成长足迹,梦想让我找到自己,梦想助我不会崎岖。”只要你时时刻刻知道你的梦想,并且想你的梦想奋进,你就不会找不到自己,会拥有他人没有的东西。
苏菲的世界里提到:“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明白自己最无知的人。”我想,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人是自己心里有梦想,向梦想努力的人。我也努力过。
去年的夏天,风和日丽,太阳公公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过了一会儿,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我回到家,正躺在床上看书,爸爸走过来,对我说:“琳,你的梦想是什么呢?”“当演员。”我毫不犹豫的说。“哦!哎?我记得你小时候的梦想是当空姐嘛,现在怎么变了?”爸爸疑惑起来。“那个,人家的梦想会变嘛!”我红着脸说。“恩!有梦想固然是好事,梦想太多也不是坏事,但是不要在这么多梦想中翻来覆去,找到自己最准确的目标去努力奋进吧!乖啊!”说完爸爸拍拍我的头走回屋去。
那天下午,还是蒙蒙细雨,从阳台看窗外,像被蒙了一层薄薄的细纱,格外漂亮。我仔细想了想该怎么努力,突然脑子一灵:“咦?我想到了。”我自言自语道。然后从衣柜里拿出妈妈前几天新买的床单,披到我的身上,太大了,就用卡子夹住大的地方,这样稍微一整理就变成古装了,可以演一出古装戏了。我开始漫长的演出,什么都没有,我就想周杰伦一样自编、自导、自演一部“电视剧”,这是有点少。演完了“电视剧”杀青了。接着我又换上了现代的衣服,来到客厅——“领奖台”。因为这部“电视剧”深受人们的喜爱,所以我获得了一个“最佳演员奖”。我笑的合不拢嘴,虽然不是现实的。我当演员欲望越来越强烈,有时做梦都梦到了!
当然,这种事我只在家里做,外人面前会害羞的,我努力做到最好,但是总是做不到。现在我才知道,还是没有用心做,我要成为有价值得人——有梦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