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薄子鹏的妈妈走进了我们的课堂,给我们上了一节无与伦比的课,带来了一种我们闻所未闻的东西——“爬猴”。
所谓的“爬猴”,就是指把知了放进锅中油炸。你瞧,它穿着金黄色的酥脆外套,好像一碰就要碎掉似的。又薄又透明的翅膀隐藏在“金大衣”之中,像位驼背的绅士,穿着金色的大衣,神气十足地说:“哈哈,你觉得我帅吗?”
最有价值的不是它的外形,而是口感。咬上一口,香脆可口,油而不腻。慢慢嚼,似乎还能听见“咔嚓” “咔嚓”的声音。它就像个经久耐嚼的口香糖,越嚼味儿越鲜。不一会儿,油津津的味儿便弥漫整张嘴,令人回味无穷。真可谓是“此物只因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WWw.DSBJ1.cOm
有的同学见了此等美味佳肴,便立刻狼吞虎咽,三口两口吃完了,好像两三天没吃饭似的,真是个十足的“吃货”啊!有的同学则小心翼翼地舔了舔“爬猴”的金色盔甲,小心地一口一口慢慢吞下;有的同学比较顽皮,把“爬猴”往天上一抛,再张开大嘴接住,像个杂技师;有的同学比较胆小,不敢吃,张开一点点嘴,刚要吃下去,却又担忧地吐了出来。
吃完了美味的“爬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什么新奇有趣的东西,应该与大家共同分享,簿子鹏和他的爷爷奶奶就是为了和我们分享美食,才在炎热的夏夜,跑进草丛中捉知了,他们这种乐于奉献、乐于分享的品质是最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