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乡演讲。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一位大名鼎鼎的发明家。这二十年来,我一直居住在美国,没有回过故乡。这阵子终于有空了,我打算回故乡看望父母。
我驾驶着自己发明的陆空两用车来到我的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你看,在城市里,几乎见不到以前的小楼房,而展现在眼前的,却是一幢幢摩天大楼,这些摩天大楼里的设备全都是高科技化的。这幢大楼里的门,外观虽然和以往的门差不多,但它的防盗性能却比以往的门强多了。每个人进门前,门上的摄像头会给来的人照张相,然后传输给电脑,电脑会将摄像头照的相和之前储存的照片进行比较,如果相符合的话,门就会自动开启。所以,主人必须先把要来的客人的照片存入电脑,其他的工作就全部由电脑完成。这幢大楼的窗户,是由一种十分坚硬的玻璃制成的,就算你用砖头砸它,它也不会破碎。而且,这种玻璃还会根据阳光的强弱变化颜色,调节室内的光线。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自己的家。看到父母头上的黑发,我很惊奇,母亲说;‘这是你同学李维嘉发明的长生不老药丸,我不禁说道这李维嘉,以前还很普通现在有这么大的本事了,变化可真大。
一幢幢摩天大楼之间,隔着一条条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全都是空陆两用车。这种车的司机是一台电脑,这台电脑控制着车内的所有系统,这要你给它下达指令,它立刻就能把你送到目的地,而且速度可以由你随意控制,它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每秒一公里。即使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它依然可以行驶得十分平稳。这种车不仅可以在路上行驶,还可以在天上飞。只要你按一下车上的黄色按钮,汽车的两侧就会慢慢伸出一对机翼,然后徐徐上升,它就可以像飞机一样在空中飞行,而且速度比飞机还要快。这些汽车都是太阳能汽车,这样,司机们就不用担心走到半路汽车没油了,而且这种汽车还能起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作用呢!
我陪母亲走访了几家亲戚,每户人家里,都拥有一个“机器人保姆”。家中的所有家务事它全都包揽了。而且,当你感到孤单寂寞的时候,“机器人保姆”还会陪你聊天、谈心呢,听着母亲开心的介绍,我更坚定了留在生我养我的家乡,留在父母身边的决心。我要把在国外学到的知识和技术用到建设自己的家乡上,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这句话写出了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深情啊!中秋之夜,凝望明月,我不禁想起远在家乡的亲人,我决定回去看看。
我从威尼斯坐着飞机到中国,来到了我的故乡——将军街。来到我读的小学——将军一校。将军一校的环境变化很大,绿树成荫,百花齐放。塑胶操场闪闪发光,教学楼像一本有趣的书。
我走进了将军一校,教学楼里的景色很漂亮,教学楼仿佛一片欢乐的海洋。
将军一校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对待客人都很热情。教室里的多媒体又有新的了,前面两个多媒体,每个同学都有一个多媒体。窗台上摆着鲜艳的花朵,座位上坐着祖国的花朵,真像天堂啊!
我的故乡啊!你是那么美、那么迷人。我爱你!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