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得10月1日早晨,我醒来后,闹钟提醒我说:“今天是您离乡20周年的纪念日。”我一想:是啊,有20年没有回家乡了,我便坐着飞天汽车向我家飞去。我决定先去我的母校——盐步第一小学看看,便按了一下飞天汽车上的“锁定”键,然后输入了“盐步第一小学”。不到一分钟,我就到了,一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七座高科技大楼,分别是“一年级大楼”、“二年级大楼六年级大楼”和“教师大楼”。然后惊奇的看到我的小学同学梁海怡、邹铭怡、陈綺婷等人也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母校。然后我向她们打了声招呼,聊了聊往事,就又到了我的第二个目的地——河西——我妈妈家。原以为过了20年了,妈妈可能很老了,脸上肯定有很多皱纹。可是一进门,我看到的却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妈妈,后面跟着精神可嘉的爸爸。我很惊奇,就问:“妈,你怎么越来越年轻了呢?”妈妈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现在科学技术发达,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糖,吃一颗,就可以长命百岁,长生不老呢!”哦!这可真有意思!我在妈妈家吃过午饭,和妈妈依依不舍的告别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地想:家乡的现代化步伐迈得真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