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之际,他考进了那所曾经梦寐以求的中学。中学生活即将到来,他满怀激动,在心田的一角,种下了一粒种子。
他以为,这里种子会得到阳光的垂爱,土地的青睐,露水的滋润,顺利发芽,茁壮成长最终成为参天大树。他觉得,自己在那所中学也能赢得拔尖的成绩突同学们的赞美。
但现实用最残酷的方式告诉他:这是与小学完全不同的地方,在中学里,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作业与课程变得繁琐而刁难,同学的眼神与言语却比往日小学中冷淡了不少。曾经的努力无力提高成绩,往日的勤奋跟不上他人的脚步。一系列巨变,让他仿佛坠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任他扑腾,挣扎,却总也看不见岛屿或渔船。
几番“奋斗”却毫无进展与成效时,他近乎崩溃。汪洋的大海榨干了他最后一丝力气,他再也无力反抗,充斥着沮丧,不甘的心沉入海底。
在挣扎中,他不时期看一看心中的那粒种子。但是,他没有看到一株绿芽破土而出。阳光将它抛弃了,土地与露水也将它遗忘了。最终,连主人有人放弃了,倔强的转过头,不再望它一眼。
在多重打击下,心灵再也承受不住父母的情感,昏睡过去。成绩一落千丈面对同学惊讶的眼神,家人失望的叮嘱,他已不再关注。真的就这么放弃了吗?在尝试一次会不会更好?每每写完作业,他的都会望着漆黑的天空,自问自责,但一切犹如消失了一般,没有回音,也没有影子。
心,仍在沉睡。
种子已就没有发芽,似乎,正在地下腐烂。
终于有一天,一个人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别灰心,记住,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想要进步,除奋斗别无他途,你可以仰望星空,但必须脚踏实地。”
多么洪亮的声音!话语在心中轰鸣,犹如一只闹钟,让沉睡中的心灵清醒过来。
带着苏醒的心灵,他开始努力了,开始默默奋斗了。在课桌前奋笔疾书,在月光下挑灯夜读;与每一堂课战斗,与每一道题厮磨。在无数个日夜间,奋斗的身影在昭示:一块明亮的星星,将在夜空中绽放光芒。在奋斗的路上,并非没有坎坷。一些同学怂恿他停下,家人怕他累坏身体,但这些无法阻止他,脚步没有停下,反而越迈越快。在曾经无比坚定的梦想许久没有看到希望时态想过放弃——不是义无反顾的出发,就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他不知道坚持下去会怎样,但放弃会后悔。一步,又一步一个个件事都脚印被踩在柏油路上,从未停下。在多日的奋斗中,他迎来了蜕变。
种子忽然发芽了,在阳光,土地的青睐下,在烈日,暴雨的锤炼下,茁壮成长。之不过,主人扎进奋斗中,未曾望它一眼。
一鸣惊人。
他收获了优异的成绩也同学的赞美,释然与自豪涌上心头。这一刻,是多少个日夜,多少的汗水换来的,他自己在清楚不过。成绩的疲惫与委屈,都烟消云散。
回望过往,他惊讶地发现,自己走了这么久这么远。并且,多日未冒出芽的种子,竟然长成了参天大树。
他欣慰的笑了:多棒的树啊,努力没有白费。
在心田的另一角他又种下了一粒种子!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心中的那朵花作文(篇三)
在我的内心深处永远隐藏着一朵永不褪色的荷花,她在不同的角落散发着阵阵香气,给我一次又一次启迪。
记得那一年阳光明媚,雨水充足正好是荷花开放的大好时机,在我家的门前有着一片荷花潭,在微风的吹佛下显得格外动人,当路人经过我家时总是忍不住要摘一朵,可是没等他们的手离荷花一尺时就被我制止了。
有一次,我带着表妹去婶婶家玩,婶婶热情的招待了我,在不禁意间我看到表妹手中握着的荷花不舍得放下,忽然从房里走出了只有四岁的表弟,表妹看见表弟来了连忙张开双臂想抱住表弟,表弟仿佛很喜欢表妹手中的荷花,总是哭着哀求表妹把荷花给他玩,表妹伸开了双手把荷花给了表弟,表弟十分高兴,拿着荷花在婶婶面前显摆,婶婶拿过荷花抱起表弟,将荷花仍到地上踏扁了,表妹连忙扶住婶婶的脚,想把荷花接过来,可谁知婶婶毫不留情,将表妹的手踩的鲜血直流,荷花碎了,表妹起荷花的碎片泪水涌了出来。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婶婶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表妹,通过这件事情以后我的心中开始对婶婶充满了阵阵不满,事后,表妹带着伤心离开了我家,临走前我又一次从水潭中摘下一朵最大的荷花送给了表妹,表妹接过荷花,在阳光的衬托下,那朵荷花仿佛已经和表妹容为一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