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掌心是哆啦A梦的口袋,总能变出各种我想要的东西;爸爸的掌心是扇任意门,牵着它,可以到达各种好玩的地方;爸爸的掌心是大力水手的菠菜,可以带给我无限的力量。
小时候,爸爸的掌心里住着哆啦A梦,精致的水果糖,甜滋滋的巧克力,还有大大小小的玩具。一切奇妙的东西总会从那里“冒”出来,带着爸爸掌心的余温,出现在上一秒还在哭闹的我的眼前。说来也奇怪,爸爸的掌心真的有魔法,竟能让妈妈也哄不了的泪人儿,下一秒便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再后来,爸爸的掌心里,又藏了扇任意门,牵着那只暖暖的大手,我看见了碧波万顷,看见了大漠孤烟,看见了古木密林,看见了悬泉瀑布,看见了亭台楼阁。爸爸的掌心是一个远望镜,让我看见了更广阔,更美好的世界,让我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长大后,爸爸的掌心又变成了一座暖炉,融化了千年冻土,万年冰川。
那年冬天,漫天飞雪,爸爸开车送我上学。严寒为车窗镀上了一层冰,他用毛巾擦了一遍一遍,固执的冰霜仍“坚守阵地,”未曾“后退半步”。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爸爸催到:“棋棋,你先上车!”我不敢有半分耽误,于是上了车。忽然,一双大手伸向车窗上的冰雪,用手摩擦着。那样厚的冰,在爸爸越来越红的掌心中化成了颗颗晶莹的水珠,映照着璀璨的阳光,顺爸爸的掌心流下。我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直到听到爸爸胜利的欢呼声。
那天,和爸爸掌心一同融化的,还有我的那些所谓叛逆。
当爸爸握着我的小手,一次又一次鼓励我时,我的心灵再次触动了爸爸掌心的温度,于是才有了学习的信心和坚持到底的希望。
爸爸掌心的温度,伴我一路成长,那是我在成长路上的方向标,指引我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