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尊敬的爷爷
我有一位慈祥而又和蔼的爷爷,他是一位企业退休职工,现年已七十七岁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皱纹在不知不觉中爬到了他的脸上。两鬓出现白发,一对大眼睛仍然还是那么炯炯有神。直挺的背也随之变成了“弓”字型,身体也大不如前。年轻时努力工作,到了如今,一大把年纪了,本应是享福的年纪,但却还要辅导我的学习。多年来不停地接送我上幼儿园,上小学,如今还接送我读中学。
记得有一次,爷爷在送我去上学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这时我心想:这雨该下的时候不下,不该下的时候下那么大,这不是成心给我们添堵吗?正在我们愁眉苦脸的时候,爷爷将外套脱了下来,披在我的身上,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走,爷爷送你到校门口!”我顿时热泪盈眶。“那,爷爷你呢?”我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没事,爷爷的身子骨棒着哩!淋点雨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快走吧,不然一会儿上学就该迟到了。”爷爷二话不说,拉着我就往学校赶去。
到了学校后,我身上一点儿都没湿,可是爷爷的身上,却是湿淋淋的,爷爷叫我快进去,否则就要迟到了。我走的时候,回头看了爷爷一眼,爷爷的脸上仍然是那个慈祥的笑容。
放学回到家里,我看见爷爷躺在床上,发着烧。我心中不禁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以及出现一种莫名的愧疚感。我多么希望当时生病的人是我,躺在床上的那个人也是我!
爷爷是一位对工作极其负责的人,他虽然已退休多年,但至今单位上还有人对他当年的事迹赞扬不断,他还受到了很多人的尊敬!
爷爷现在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家中的大小事务他都认真地去做,他每天为我检查作业,辅导我学习,都是耐心,负责任的,从无怨言!
爷爷的优良品质感染着我,我为这样的一位爷爷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决心以他为一个好榜样,学好知识,不辜负他的期望,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他,一位对工作极其负责的人,一位被晚辈尊敬的人,一位爱着我的人。这!就是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