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写我的老师的作文
他剃了光头,瞪着大眼睛看着我们,鼻子上戴着方形眼镜。你看这张图,感觉他很有学问。他是谁?听听他的自我介绍。
他对我们笑了笑,然后开始自我介绍:“我姓张,张飞的‘张’。哎,大家都叫我张老师,以后我教你们理科。”他说话的语气很奇怪,很幽默。介绍还没说完,全班同学就笑得前仰后合,我都忍不住了。这时,张老师突然敲桌子,吓得我们一边笑一边闭上嘴。他故意拉长声音说:“安静——”又逗我们笑。从这一天开始,我对这位幽默的老师有了好感。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搞笑。每次见到他,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每次上课,他好像都在看一个精彩的小品。总的来说,老师是认真的。批评人的时候盯着学生,看起来很可怕。我们都不敢面对老师。但是张先生在班上不同。他即使批评人也很有艺术感。班里三八组表现不好,他就叫我们“三八”组。突然,全班哄堂大笑。他一说这话,我们就表现的很好,再也没有犯错。我不得不佩服张先生的幽默。
张老师不仅幽默风趣,还是一位学识渊博、精益求精的老师。
为了培养我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他经常让我们做实验。上周他教我们做了“热胀冷缩”的实验。
他先找到一块小钢板,用尺子仔细量了一下。“11.2厘米。”他指着尺子上的刻度,实事求是地说。然后,他点燃酒精灯,开始加热钢板。我心想:哼,这么小的钢板,能表现出这样的热胀冷缩吗?
一分钟过去了,小钢板烧红了。张老师扶着眼镜,盯着钢板,一动不动,眼睛几乎变成了眼睛,看上去那么专注。大约半分钟后,他熄灭了酒精灯。
这时我看了看钢板,一点变化都没有。就在我没想到实验会成功的时候,我看到他用尺子仔细量着每一分钱,然后他说:“现在的长度是11.25厘米,增加了半毫米。”
我心想:这么小的变化完全可以忽略。想了想,张老师笑着说:“搞科学,一定要观察小变化。只有用心观察,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因此,实验证明钢板也具有热膨胀和冷缩的特性。”
听了他的话,我更加佩服他了。他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解释一些深刻的科学道理和实验现象。每次上他的课,我都能学到很多知识。我在“科学侦探”大赛中获奖,他也有贡献。
怎么能不喜欢这样幽默,博学,细心的老师呢?怎么能不依恋他呢?怎么能不佩服他呢?每天,我都期待他来给我们上课。有机会就来感受一下他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