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已的乐园,而我的乐园,却是在我老家的一块草坪上。
那块绿茵茵的草坪,使我难忘。
春天,小草都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在天晴的时候,我常常都躺在草地上懒洋洋的晒太阳,或是用树枝架住一个篮子,下面撒些米,设个陷阱,让小鸟上钩。
初夏,雨后的草坪令人惊喜,露珠黏在娇嫩的花朵上,仿佛是笑出了眼泪,一颗颗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在石缝里,在大树下,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
我和小伙伴还在草坪上翻更斗,结果一个个都变得晕头转向,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那时候,我真像一只大笨熊,玩累了,便找来树藤,编起了草帽,欢笑充满了整个草坪......
草坪就是我的乐园,它陪我度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
我的妈妈属牛,她很牛,每次都能说得过属牛的爸爸,所以,我在心里给她取了个外号:“牛”妈妈
一次,爸爸打来电话,说要出去喝酒,妈妈先和颜悦色地跟爸爸说,如果爸爸还不听,妈妈就会火冒三丈地对爸爸说:“快回来,不然你不用回来了,去当流浪汉吧!”爸爸没办法,只好回家了
又有一次,快到九点半了,爸爸还在睡觉,妈妈发现了,大声叫道:“快起床,不然我就不管你了!”无奈之下,爸爸只好起床了
又有一次,爸爸在外面喝酒,妈妈打给爸爸说:“快点给我回家!”“好。”爸爸说。可是,过了不久,爸爸还没回家,妈妈发现爸爸没回家就继续再打电话给爸爸,不过这一次的语气特别暴躁,说道:“快回家,不然你不要回来了。”爸爸没办法,只好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牛”妈妈,很牛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