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不是您最得力的班干部,但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每天我们捧着书本坐在课堂里,您站在讲台上为我们挥洒“雨露”,我们如饥似渴的汲取着,“雨露”是甘甜的,是富有哲理的。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开始了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学习,第一节是语文课。您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预习《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文章,您走到我跟前问我:“你知道英子最后为什么这么镇定吗?”在我说出我的观点后,您肯定了我的回答并且让我起来回答,也许就是这一次肯定,我喜欢上了语文,喜欢上了我的语文老师。
老师,您还记得吗?一次我和同学去办公室,看见你在批改作文,于是便好奇地凑过去,您看见我了便微笑着对我说:“你的作文还需要长进呀,语句需要再通顺一点,从你的作文里可以看出看你内心的想法不错,但是却不善于表达,要多看书呀!”您的一番话后让我深有体会,您说得对,我看书的确不多。于是从那开始我开始如饥似渴地看书,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我的作文也有了长进,提高了不少。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次调换座位由于我不想离开好朋友,所以就情不自禁地流了金豆豆,细心的您及时发现我的情况,快速过来对我柔声说道:“这点小事哭啥!和我说不就是了。”当时您二话不说,就帮我把座位换回来了。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不顾同学们的眼光,任由眼泪流淌下来。
老师,您还记得吗?有时我上课走神,您会用一个眼神提醒我认真听课;有时我遇到了难题,您会认真给我讲解;有时我感冒难受时,您会给我安慰。当同学们有难题时您也总会像母亲一样,教我们怎样解决问题,引领我们一步步成长。
您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您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因为你是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因为你,我们这个七年一班的大家庭才会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拥有快乐的学习生活。
2022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文章)(篇二)
每次,我想学炒菜时,妈妈连碰都不让我碰一下,嘴里还说:“你的任务是学习,不是炒菜。“可今天,我终于有机会了。
今天妈妈要炒菜时,电话忽然响了,妈妈去听电话,听完后,焦虑地对我说:“妈妈还有点事,你自己炒菜吃吧!”说着,妈妈就急匆匆地走了。我来到厨房,心里想:哈哈!终于可以大展身手了。我先把菜摘好,再洗两遍。接着,我打开煤气炉,就把菜倒进平底锅里,即刻就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不到两分钟就漫出了一股烧焦的味道,我赶快把火关掉。忽然想起妈妈炒菜的时候都有油的,我赶快把上面没炒到的菜拿出来,把下面烧焦的菜倒掉。重新往锅里倒一些油,接着再把菜倒进锅里,再学着妈妈的样子翻炒几下,最后下了点味精和盐,这才总算炒好了菜。
我拿着筷子,夹了点菜尝一尝,嗯,固然咸了点,但还过得去。
这次学炒菜让我明白了:看起来很简朴的事情,操纵起来却很不简朴,只有专心去学,去做,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