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银月嵌在黑色的夜空中,就像一只玉盘闪闪发光。
妈妈说过:“中秋节,吃月饼!”记得在上一年中秋节的时候,我、爸爸和妈妈搬着桌子、拿着盘子、拎着椅子、提着红酒,其乐融融地坐在圆月之下,吃着月饼,喝着红酒。月饼有黑芝麻馅的、红豆馅的、花生馅的……我最喜欢吃黑芝麻馅的了!我们事先准备了三种月饼,一盘一种,而且是切成一小块一块的,还有两瓶难得的红酒。
正当我们把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赏月吃月饼的时候,却听到了扑棱棱的声响,伴随着响声几只小鸟快速飞了过去,很快便没了踪迹。我们的目光从小鸟的身上收回,准备开始惬意的赏月时光,就在这时,我看见月饼上有一块黑乎乎的东西,便疑惑地说道:“这是什么?”爸爸妈妈赶紧凑近一看,表情顿时呆滞了,原来那是小鸟的粪便,恰好落在了月饼上,顿时,一桌人全都无语了。很快,妈妈反应了过来,赶紧把月饼倒进了垃圾筒,这些粪就好比在香粥里扔了一只死苍蝇,破坏了那份赏月的意境,难道小鸟这是羡慕嫉妒恨?
妈妈又端来了三盘切成小块的月饼,这时,我和爸爸也反应了过来,呵呵傻笑着调侃起来。一瓶红酒喝完了,当我在开盖之时怎么也打不开,所以,我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妈妈,妈妈用专用的开瓶器,一拧、一提,只听“砰”的一声,瓶盖拔了出来,我顿时笑了起来。抬头望向皎洁的明月,清亮中带着朦胧,朦胧中蕴含着无尽美感……
没想到,我喝了点红酒竟然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难道,这就是喝醉的感觉吗?
10月31日,虽说是外国人的节日,可对我来说是意义超凡。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洗漱完毕后,我让妈妈帮我买一卷垃圾袋,顏料棒,你们应该知道我要干嘛了吧?首先我把垃圾袋拉出长长的一条適合我身体的,凝固在一起后,又把鞋子和裤子凝固起来,在衣服中间用顏料涂上一个骷髏头和两把剑,在用纸板涂上白顏料,两处拴上线,戴在脸上,还缺点什么呢,对了,把面具上將四个孔,眼睛啊,什么的,涂上红色的“血”,在把南瓜掏空,就成为我的篮子了,“不给糖就捣蛋”我早想好了台词。
等到下午五点半,几乎所有人人都下班了,我满怀期待的穿上魔鬼衣,先去我朋友家“逛逛”,“咚咚咚”隨着一声敲门声。我机灵地一躲,没让他看见我,我一叫“嘿”把她嚇了一跳,我学着鬼叫声说“不给糖就捣蛋”让他嚇得直哆嗦,连忙上楼帮我拿糖,哈哈,我坐在一旁偷笑,数了数一共十颗,他被我给嚇懵了,嘻嘻。我还想再骗一个人,有钱又大胆的阿姨,我躡手躡脚的走进一户人家,门是掖着的,我大声叫道:“不给糖就捣蛋!哇唔。”一位阿姨开了门,说道:“小鬼,进来吧!我给你糖。”说著就拉着我进屋,把我的南瓜篮子都塞满了,说:“becareful you teeth。”呵呵。
接下来,我又一连耍了好多人!
作文收藏: 妈妈,我爱你文章之四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要为父母做一件让他们高兴的事,并且说声“我爱你”。
晚上放学回家,一进家门,就闻到一股扑鼻的饭香,一定是妈妈又在做我最喜欢吃的“炸鸡腿”了。为了让我快点长个子,妈妈总是绞尽脑汁地做各种有营养的菜给我吃。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身后,小心翼翼地把双臂张开,准备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不料,妈妈猛地转过头来,吓了我一身冷汗。我结结巴巴地说:“妈……妈……”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什么事啊?”我当时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好像要晕过去了似的。于是就改口道:“需要帮助吗?”妈妈一边盛饭一边说:“哦,乖女儿,你把菜端到餐桌上去吧。”我赶忙回答:“好。”
吃完饭后,我准备再次挑战自己的心理,可心还是扑通扑通地跳着,就像怀里抱了一只顽皮的小兔子。我鼓足勇气跑到妈妈面前,支支吾吾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感觉好像有期末考试读取成绩时那样紧张。当我听到“我也爱你”,并看到妈妈眼里晶莹的泪花时,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经过岁月的洗礼,父母已显得不那么年轻,这都是为了我们操劳辛苦造成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做一个孝顺父母、关爱他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