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铃早已响了许久,我们已在座位静候片刻。谁知,今天,老师却装神秘,一改平时的候课风格,“千呼万唤不出来”,给我们一份遐想的空间。我们纷纷猜测:老师这么迟还没有来,一定是有重大的事情给忘记了。应该让班长去喊老师来上课呀!
所以,我请同桌大队委去叫班长喊老师。班长带着我们的愿望,像箭似的跑了出去。可是,过了好一会儿,老师还是迟迟没有露面。让我们好一阵纳闷。
而此时,正是给了我们班上的一些“小老鼠”有机可乘的机会,因为他们带头“行凶”,教室里顿时乱成一锅粥。
你看这边:“发呆客”马子濠又开始放肆了,他把同桌打得流下“金豆豆”,还横冲直撞,把前面的同学挤成了“肉饼儿”;再看那边:“调皮鬼”黄皓宇又和“投降英雄”李闻浩打得天昏地暗、死去活来、难解难分。
有的干脆跳上桌子,大演美猴王的好戏;有的不停做着鬼脸,逗得大家前俯后仰;有的奏起了文具音乐会,有的吹起了欢乐的口哨;有的跳起迪斯科,有的大声喊叫,好一个疯狂的世界。
你听:“发呀得轰!咚!噫——啊——嗒——”“哈哈哈”“叮叮当”,“呼呼呼”敲桌子声、喊叫声混成一片。大家疯了似的,真是好不热闹……
正当教室里乱成一团的时候,有一只“久负盛名”的“小老鼠”悄悄地把他的小脑袋探出门外进行试探,但他立刻被吓得屁滚尿流,如缩头乌龟一般。原来他被老师抓了个正着!看到老师的忽然出现,全班立刻鸦雀无声,每个人都规规矩矩的。老师也不批评我们,直径向黑板走去,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大字:写一篇以“老师不在的时候”为题的作文。
噢,原来如此,老师是别有用意的啊!她希望我们能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自觉学习,不说话、不吵闹;也顺便考验我们的自制能力和观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