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童年句子。
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在多少家长脑中根深蒂固,不时萦绕在他们眼前,于是为了他们好,家长们在孩子们本该充满无限欢声笑语的童年中塞满了兴趣班、老师、成绩。
柳宗元曾言,虽日爱之,其实毁之。说的大约就是这个道理,家长们以爱之名,将孩子们囚禁在牢笼里,窗外的世界绚烂无比,孩子们却很少能去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家长们怎会允诺孩子们去玩物丧志,却不知志大者亡物养志,也不知自己的行为给孩子们带来多少痛苦与压抑,知识虽然可以带来幸福,但假如把它压缩成药丸子吞下去就丧失了乐趣。
其实家长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也不过是为了让孩子在长大后能够幸福快乐过的安稳,不必疲于奔波,可当他们的孩子在一起童年时至无尽的作业与兴趣班时,孩子们的心中不会充满遗憾吗?更美好的人生并不能和富足的物质生活画等号,这将会使孩子们心中一个永远无法补全的缺口,再多的金钱与名利都不能弥补,而是窗外那湛蓝的天。
所以家长们又何必执着于从小就对孩子们进行魔鬼训练,童年只有那么长,真的要让他流失在兴趣班中吗?孩子们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孩子们的灿烂的笑容抵得上所有绚烂,况且正如追风筝的人所言,孩子又不是图画练习册,你不能光顾着要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家长们不能只顺着自己的心意,也要顾及孩子们的感受,所以家长们要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孩子们所想给予他们自由的空间,让他们肆意翱翔,相信他们成为巨膺,而不是事事都须父母顾问的巨婴。
其实孩子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是家长们不明白,其实孩子们的童年快乐更重要,希望家长们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