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一次难忘的家长会作文之四
在我的成长中,有许多难忘的事。它们犹如夜空里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但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记。
老师通知说我们班要举行一年一次的家长会,同学们都非常害怕,都吵着说不让自己的家长参加。我也十分担心,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还不算很差,平时表现也很好,但是我还是害怕老师向妈妈告我的状。
下课后,老师叫我去办公室。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我十分忐忑,生怕老师批评我。到了办公室老师并没有声色俱厉,而是和颜悦色的对我说,“邹淇婷,我希望你能作为学生代表帮助老师主持这次家长会,你有时间吗?”什么?主持家长会?面对一大帮吹毛求疵的家长?我的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老师有点失望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说,“你有兴趣班?”我点了点头,“星期六下午我有口才课。”“能调一下课吗?”老师又问。“不能,我们最近有一个朗诵会,要排练节目。”老师终于被我拒绝了,“好吧,我再换一个人吧。”
下午放学时,老师走到我身边对我说:“邹淇婷,我给你妈妈沟通了一下,她已经征得你们口才老师的同意,让你主持完家长会再过去上课。你回家好好准备一下。”我顿时蒙了,“老妈,你这是把自己的女儿往火坑里推啊!”没办法胳膊你能不过大腿,回家好好准备吧。
我认真的写了主持词并对着墙壁反复练习了几次感觉还可以,可是第二天站在讲台上,我的腿在发抖,声音也跟着发颤,准备好的台词在向叔叔阿姨们问好之后就飞到十万八千里去了,不得已只好对着老师制作的课件读,更不敢回头看台下的家长们。
我想我不能那么紧张,我可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不能因为面对这些平时对我要求严格的家长而毁了我优秀主持人的形象。于是我勇敢的回头,在家长们的一片掌声中我找到了状态,脸部表情舒缓了,口中的词儿也顺溜了。不一会儿我主持的部分就结束了。我下台后家长们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有位阿姨还对着我妈妈说:“你女儿真棒!”我想家长们也不是那么难伺候吗?
这次家长会让我再一次积累了战胜自己的经验,是我的主持之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感谢老师在我再三推脱的情况下还是给我了这次成长的机会。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