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有趣的事记叙文之四
一个星期六,我们一家人都在看书、看报纸,个个都昏昏欲睡,无聊透了。我老觉得屋里有什么声音,回头看了一下,突然,我翻发现了一只“战争导火线”——老鼠正在悠然自得的在我家“散步”,我们全家一下精神大振,我和爸爸更是“杀气冲天”。我起身对着老鼠飞起一脚,老鼠一个“凌波微步”敏捷的躲开了我的攻击逗得爸爸一阵“冷嘲热讽”,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老鼠发现自己被追杀了,四处逃散。
我和爸爸一人操起一把武器——扫把对老鼠穷追不舍,边追边打,可怎么也打不着,妈妈笑的直捂肚子。追了好一大阵儿,老鼠终于被我的“半月斩”击中,扫飞了几米远,老鼠“叽”的一声惨叫,往沙发底逃去。幸好我和爸爸眼疾手快,两个扫把合着一挡,老鼠一下无路可走,“观战者”们响起了雷鸣般的鼓掌声。我和爸爸士气大振。我又一个“佛山无影脚”,老鼠被打得直打滚儿,我“扑哧”一下笑开了。就在战斗即将结束时,老鼠后退了几步,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然后冲到扫把前一跃,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竟然从我和爸爸的包围圈里跃了出去!
老鼠像发了疯一样直冲座椅,吓得妈妈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老鼠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躲进了橱柜地下。我和爸爸笑得直打滚儿,哪还有力气打老鼠啊。
爷爷见我们半天抓不住老鼠,终于亲自出马了。爷爷先把妈妈的
长统靴放在墙角,然后拿了一颗花生放在鞋外。老鼠闻到了香味,飞也似的叼起花生跑到鞋里。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捏着鞋口对着地一阵猛砸。老鼠抖出来一看,早已不省“鼠”事了??全家一阵欢呼,喜庆胜利。
呵呵,这次人鼠大战真有趣!其实,只要细细回想家里每一件事,你也会发现家庭里的趣事哦。
2022作文: 军训的作文(篇四)
今天广播说二、三年级军训,快出来排好队,我们兴奋地叫了起来。我们排好整洁的路队走了下去,看见两个教官。我们互相预测着谁是我们的教官,后来有一个教官站在我们三年级前面,另一个教官站在二年级前面。这两个教官看起来很严厉,所以我们很小心翼翼,生怕在练习中出差错。上午我们学了站姿、稍息、跪下和向左、右、后转,中午回家我发觉腰好痛,下战书我把学过的温习了一遍。
第二天也是军训,我们把学过的温习了五遍,还学了一个新的动作,我本来认为军训很好玩,实在老师们是要我们锻炼好身体和把我们身体不准确的地方改正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