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银月嵌在黑色的夜空中,就像一只玉盘闪闪发光。
妈妈说过:“中秋节,吃月饼!”记得在上一年中秋节的时候,我、爸爸和妈妈搬着桌子、拿着盘子、拎着椅子、提着红酒,其乐融融地坐在圆月之下,吃着月饼,喝着红酒。月饼有黑芝麻馅的、红豆馅的、花生馅的……我最喜欢吃黑芝麻馅的了!我们事先准备了三种月饼,一盘一种,而且是切成一小块一块的,还有两瓶难得的红酒。
正当我们把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赏月吃月饼的时候,却听到了扑棱棱的声响,伴随着响声几只小鸟快速飞了过去,很快便没了踪迹。我们的目光从小鸟的身上收回,准备开始惬意的赏月时光,就在这时,我看见月饼上有一块黑乎乎的东西,便疑惑地说道:“这是什么?”爸爸妈妈赶紧凑近一看,表情顿时呆滞了,原来那是小鸟的粪便,恰好落在了月饼上,顿时,一桌人全都无语了。很快,妈妈反应了过来,赶紧把月饼倒进了垃圾筒,这些粪就好比在香粥里扔了一只死苍蝇,破坏了那份赏月的意境,难道小鸟这是羡慕嫉妒恨?
妈妈又端来了三盘切成小块的月饼,这时,我和爸爸也反应了过来,呵呵傻笑着调侃起来。一瓶红酒喝完了,当我在开盖之时怎么也打不开,所以,我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妈妈,妈妈用专用的开瓶器,一拧、一提,只听“砰”的一声,瓶盖拔了出来,我顿时笑了起来。抬头望向皎洁的明月,清亮中带着朦胧,朦胧中蕴含着无尽美感……
没想到,我喝了点红酒竟然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难道,这就是喝醉的感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