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的语文老师其三
初一这一年,遇到了一个奇怪的语文老师。
老师姓周,名为丕星,顾名思义,就是大星的意思。他的相貌其实并不像梁实秋的老师那样古怪,只是脸上多了几道皱纹罢了。头发中间稀疏,四周浓密就像一管写秃的毛笔。他经常是低着头手插进口袋,两眼望着大地,迈着八字步,走进教室。
周老师上课常常这么说:“上老师的课,就是和老师一起玩。”不错,上周老师的课,时光真像奔腾的流水,转眼就下课了。
还记得周老师讲古诗,讲到李白了,他靠着一个同学的桌子,弯下腰,眯起眼睛,咧开嘴,轻声笑着说:“同学们啊,你们知道李白为什么叫李太白吗?”顿时,整个教室鸦雀无声,老师接着讲:“李白啊,这个人,据说他像俄国人,长得那么白嫩嫩的,中国人看不顺所以叫李太白啊!哈哈。”刚刚还像冰块一样的教室,马上就被周老师的幽默解冻、融化了、沸腾了,于是李白叫李太白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周老师讲题目时,总喜欢先说一句话:“同学们,看老师,老师长得可帅了呢!”于是,同学们都抬起头,笑呵呵地听老师讲题目。老师在黑板上写完字,总爱将粉笔折成两半,再潇洒地扔进粉笔盒里,然后帅气地把手插在口袋了,面带微笑看着我们练习。
上一次,第一次放月假返校,我们大多数同学的日记都没写,他一气之下把没写的同学叫到外面恨恨地给了他们一个巴掌,我深深地记住了一句话:“你们对得起你们那么辛苦的父母吗?”他常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啊,你们也长大了,要懂事啊!”
语文老师太特别,他的故事讲不完,但不管哪个故事里都有他的可爱,都有我们对他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