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心中的阳光其三
在没有阳光的世界里,朋友,你们曾想过什么?
也许是父母的忙,他们十几年来,只是在忙碌中偶尔来看看我!我的记忆里,父母这样的名词总是那样稀稀疏疏的。小时候的我总是希望他们的到来,但却又总是害怕面对他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了画画,在无聊的时候,喜欢拿几张白纸涂鸦,毫无知觉画出了轮廓,虽然那只是渺小的,却是我无聊时唯一的慰籍。
长大后,家中洁白的墙壁不知从何时贴满了一张张的“作品”,没有光彩,只有用那素描铅笔勾勒出的一张张完美的裙摆线条,阿妈总是问我这是什么!
我只淡淡的说:“你不懂。”
长大后,我竟总是幻想着自己以后会不会是一名令人羡慕的服装设计师,因为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添补我悲伤冷落的心灵吧!
没有什么色彩,那朴朴素素的文字,不像是我小时候吗?喜欢独自一人拉着窗帘,静静的听音乐,顺便再构思一幅完美的服饰,但从来都没有过什么灵感,但我总是喜欢这样的感觉,一个人静静的,独处在自己的世界里,却不知道为什么?
素描是唯一让我觉得快乐的事,手中握着不知道多少次用过的素描笔,勾勒出一条又一条的裙摆。望着窗帘被阳光切成了“V”字形的倒影,却无法遮盖住那窗子外被阳光照射的向日葵,它们迎着阳光傲慢的“笑”着,没有一丝一毫的点缀。
慢慢的放下素描笔,走到窗帘前,我忧郁了,胆怯了!怎样面对!依旧能够看到外面的向日葵,什么都没有变。
伴着窗帘拉开而滑动的响声,一束阳光照射进来,没有一丝丝的色彩,没有一点点的装饰,心中的一抹阳光来了,除了温暖还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