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
种豆(一)
上个星期二,我种了一颗黄豆和一颗黑豆放在学校里。
刚开始,两颗豆子总不露面,像一个还不停地没出生的小宝宝,正在大自然的母体内不停地吸收着营养,它们越不长出来,我就越心急如焚,每天利用课间都给它们浇水,想让他们俩尽早长出来。
辛勤的劳动没有白费,辛劳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四天后,两颗豆子终于露出了小脸,我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欣喜若狂。他们俩有两片碧绿的叶子,其中黑豆的叶子略有点儿发黄,不过还是绿油油的茎也是绿油油的叶子向下,好象是小姑娘害羞地低下了头,又如果实挂满了枝头,沉甸甸的,压弯下了腰;又仿佛是不熟悉这个陌生的世界,怕有人伤害它们。
又过了几天,黄豆渐渐枯萎了,黑豆挺直了腰,好像在对黄豆说:我坚持到了最后,我胜利啦!它的叶子又黄了一点,又大了一点,我心里就像吃了蜂蜜,甜滋滋的。许心彤看见了,大声地说:我们组种的植物长得最快,好大啊!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黑豆似乎也很开心,长得更加健壮了,叶子差不多就是黄色的,又肥又大,好像是一个大胖子,长得肥肥。
现在,我三、四天浇一次水,让土壤尽量保持着湿润,为黑豆提供一个更好的生长空间。看者别人空空的花盆,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真希望秋天快快地到来,这样我就可以收获豆子了!
种豆(二)
四月底,黑豆不幸牺牲了。于是,我又种了两颗黄豆,现在已经渐渐长大了。
它们原先弯着腰,像两个年迈的老奶奶。现在,它们越长越高,腰杆也渐渐挺直了,就像两位边防军人,拿起枪杆保卫着国家。它们的两片叶子渐渐变大了,也张开了,好似在拥抱祖国,它们绿油油的,充满了一片生机,叶上的茎也渐渐显露出来,摸起来软软的,就像个刚出生的婴儿,十分脆弱。慢慢的,慢慢的,茎越长越结实了,上面又长出两片新叶子。茎的颜色逐渐变深了,也长大了许多,摸起来有点硬硬的,滑滑的。
昨天,我突然发现,两片叶子中间出现了几片又小又嫩的叶子,就像绿豆一样,让我忍不住地想要摸摸它,黄豆芽似乎知道我要摸摸它,对我吼道:不准碰我!我吓得连忙把手给缩了回来,只好看着小家伙慢慢长大。
下午,我拿了一盆水,慢慢地往黄豆上浇,它们在雨中尽情地喝水、洗澡,仿佛想要快快长大。我看着黄豆芽们吸足了水,挺了挺身体,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的照射,在阳光下逐渐长大,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现在,万事具备只欠秋风了,我想秋天到了,我就能取得大丰收了哦,每当我看到黄豆芽长六年级点儿时,心里十分兴奋,真希望黄豆芽快快长大,让我能够取得硕果累累!
种豆(三)
现在,我的黄豆们已经长大啦!
它们已经有十厘米高了。一号黄豆十六厘米,二号黄豆十三厘米,它们仿佛是一对兄弟姐妹,在阳光雨露下一起成长,直到结果、枯萎。
一号黄豆的枝干上有许多细小的绒毛,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它的枝干顶上有三片大叶子,好像是芭蕉扇,一扇就能把敌人赶跑。往下一点,就是几片还未舒展开来的绿叶,像是刚出生的小婴儿,不能抵挡住风吹雨打,它们是那么的青翠欲滴,仿佛一碰就会散落下来。再往下一点,就是两片糖果般大小的叶子,呈深绿色,硬硬的,像两把小雨伞。
仿佛它们是一对双胞胎,长得十分相像,只不过二号黄豆矮了点,如果一样高,那就是复制出来的了。二号黄豆的枝干顶上有三片小芭蕉叶,几片未展开来的嫩叶也在顶上,仿佛小芭蕉叶要保护嫩叶。下面又来了两片大芭蕉叶,再往下就是两片深绿色的小叶子。
好想让黄豆快快长大!我望着黄豆芽,心想:我们小一辈的不就是黄豆芽吗?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父母是阳光,老师是雨露,让我们健康成长,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