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的读书故事其七
我的读书生活
六班张越睿
我还十分清楚地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是《笑猫日记想变成人的猴子》。
这本书是妈妈在我三年级时,从图书馆里借的。开始,我十分厌恶书本。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小字,有什么值得去看呀,这还不是浪费时间嘛!不如看看电视、搭搭积木,显得更有趣!但是,在妈妈的逼迫下,我勉强装起看书的样子,坐在书桌前,读了起来!
谁知,这本书的魅力如此巨大!我一不小心就被它吸引过去,一行,一行,一又行,我孜孜不倦地往下读;一句,一句,又一句,似乎是作者是向我诉说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我慢慢陷入了书的无底洞,原来书的世界如此美妙!
五年级了,我似乎在文字的世界里,交了一个又一个好朋友!《简爱》、《鲁滨逊漂流记》、《麦琪的礼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像向那些文彩飞扬的作者进行交流!《鲁滨逊漂流记》里的主人公鲁滨逊机智勇敢,乐观向上,这种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他在这种身入荒岛却能心中抱有对生的强烈希望!这不仅激发了我的阅读兴趣,又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
渐渐地,我发现书给我的好处还真不少呢!作文水平有提升不说,从书中接收到的知识点我也会融会贯通了!
在一次课外习题中,有一道练习题是这样的:李逵这一形象出自。哈,这可难不倒我,我可是四大名著的小精通呢!想都不用想,这“李逵”当然是出自《水浒传》的喽!
啊,看来多多读书还是有好处的呀!现在,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我每天被这些优美的词句滋润,也不禁觉得能量在不断加大!当然,在读书之余,多做些摘录是必要的!
读书,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了许多帮助。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品尝读书的乐趣吧!
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周校长:议论文章(篇七)
同学们,加把劲干啊!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加油啊!一个响亮的声音在我们砍柴火的山谷里回荡着。他就是我们的校长,大家最敬爱的人周少英同志的声音。我们的周校长,中等身材,黑润润的脸上泛着光,粗壮壮的浓眉下,一双大眼炯炯有神,射出晶莹的智慧光芒。说起话来很有魄力,也很风趣。干起活儿生龙活虎。他性情爽直,心胸开阔,是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全校800名同学的知心朋友。有的同学功课落下去了,他就耐着性子,陪你坐上半天,帮你补上。同学有什么困难,他就像亲人似的帮你解决。大家都亲热地称他为我们的周校长。去年他还光荣地出席全国文教系统群英会。周校长平时关心同学的学习。一次,我因上课不注意听讲,老师所讲的什么分数加小数、小数加分数
全没听进去,因此做起作业一窍不通、题题难解,只好对着算术题直发呆。这事被周校长知道了,把我叫到办公室。在他那严肃的眼光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他直截了当地说:你今天为什么不注意听讲了我的脸刷地红到耳根,心里扑扑直跳,心想:这卜非挨个大批评不可。出乎意料,他并没有大批评我,只是在温和地对我说些上课不注意听讲的害处和勉励我好好学习之类的话后,就细心地帮我补习功课。他那种全心全意帮同学搞好学习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打这以后,我再也不敢贪玩了。在1958年,我们的周校长为了炼出全市小学第一炉钢、为红领巾争光,到处奔波,通常是几夜不睡觉,奋战在炉旁。熬红的两眼布满了血丝,丰满的面容也消瘦了许多,衣服也被火花烧了几十个小洞、活像马蜂窝。可他还是跟往常一样,乐呵呵的,丝毫没有疲惫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