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阵阵刺耳的叽叽喳喳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站在窗前,眼前一片灰暗。
窗外阴雨绵绵,大雾迷漫,林间小路空无一人。寒风呼呼咆哮着,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乱抓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肌肤。树叶刷刷作响,仿佛在向风宣泄它的不满。
我心烦意乱地打理了一下,匆忙上学了。来到教室,同学们都板着个脸,死气沉沉的,我也无精打彩地坐下了。我知道,都怪那一场考试呀!
一天前,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刚一拿到试卷,一看,哇塞!都是我会做的。我心里一阵狂喜,随便口算了一下,走马观花地完成了前面的20多题。最后两题,好难呀!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经过1个多小时,终于攻克难关,顺利解题。交卷了,我高声啍着小曲儿,趾高气扬地走出了考场。
到了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发卷时间,看着同学们沮丧的神情,我沾沾自喜地打开我的得意之作,78分!我呆住了,瞬间如遭雷劈。那些司空见惯的题全是大大的红叉,把我刺得体天完肤。而最难的两题,却是满分。我欲哭无泪。
我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我的世界一片灰暗。我独自呆坐着,直到下课,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突然,一个和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关系的,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次,我相信你!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师。
老师走到门边,又回头微笑着说:敞开心扉,打开窗户,春暖花开;努力学习,认真细心,前程似锦。一股暖流涌进心头,我释然了。
站起身,我昂首挺胸地走出教室。我明白了,只要梦想不灭,哪怕所有的门关上了,你也可以打开一扇窗,拥有窗外的世界。只要有梦想,就有坦荡荡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