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感动的一件事其三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段温暖的回忆,即使已有些模糊,但现在想起来,依然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夜色仍笼罩着大地,只有东边有了一丝光亮。朦胧间,我听到外面的风叫着吼着拍打着窗户,那种感觉就像要把我吃了似的
厨房里,一个身影又出现了,是妈妈。几乎每天这个时候,妈妈都会准时出现在厨房里,为我和爸爸准备早餐。她每天都重复着这些单调枯燥的家务活,却没有一句怨言。
你看,她又在忙碌了。粗糙的手正握着一棵菜,泡在凉水里反复地清洗着,生怕有一点没洗干净。紧接着切菜、淘米、炒菜每一件她都是那么认真那么用心地去做,只为我和爸爸能吃上热饭。这时,一股寒风钻进我的脖子,我失声惊叫道:啊!好冷!妈妈听到了喊声,赶忙放下手中的活,来到我身边,把一条毛毯盖在我身上,我的心里就像塞了一个暖壶似的,暖暖的。妈妈又把我脖子边的被子掖了掖,当她的手划过我的脸颊,我的心像冰块一样瞬间变凉,妈妈的手像雪一样冰凉。我急忙抓住她的手,妈妈先是一怔,然后笑了,她挣开我的手说:好好,以后用温水洗菜,还早呢!多睡会儿。我这才安了心,又进入梦乡。
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叫我起床了:子欣,快起床吧,下雪了!我以为妈妈骗我,便不理会。妈妈又叫我:你再不起来,雪都化了。我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向窗外一看,哇!雪娃娃们正拖着降落伞向下跳呢,呵呵,你好,瞧,他们还向我打招呼呢。
子欣,吃饭了。我被妈妈的催促声从幻想中拉回,一蹦一跳吃饭去了。好丰盛的饭菜呀!还有我最爱喝的米汤,喝上一口,好美味呀!这一定是天下最美味的米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