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爱的吴老师:
您是我众多的老师中最显眼的一位,因为您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与其他老师截然不同。树木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只有它们无私的施舍,才会有生机勃勃;花朵的生长,离不开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营养,才会有花儿的艳丽动人;而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老师,有了您的热情帮助,有了您的谆谆教诲,才会有我们的健康成长……老师,您滴水之恩,我会涌泉相报。这一年来,您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们,您的每一句金石良言,我一直铭刻心中。有时候,我觉得您不是老师,而是我们的朋友。
记得那一次,您让我们上活动课。我高兴极了,一溜烟地跑下去。上来时,您和其他的同学们一起踢毽子,我也参与了,让我觉得无比开心。您好比大树,我们在您的树荫下茁壮成长。您给了我们像妈妈一样的关怀,让我觉得无比幸福,让我有了学习的兴趣,让我觉得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老师,您不但有和蔼的一面,也有严格的一面。您常对我们说:“要玩就痛痛快快地玩,要学就认认真真地学。”您让我们养成许多好习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即将毕业的我们,还在回忆着您的教诲,还想用您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
啊!吴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为我们开启智慧的门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的哺育深情,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上。
祝您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未来的老师们:
你们好!
你们现在应该已经是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师,是学生们的师长,你们的职责是教好每一个同学,尽自己的全力教好自己的班级,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收获。对此,我对你们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希望你们采纳。
一、认真地审阅好学生的作业,讲文明,讲道德,做学生的好榜样。
二、对于学生提出的意见,应积极地采纳,时刻关心学生,为学生的各个方面着想。
三、每个星期要求学生们写两篇日记,读几本课外书,多学习课外知识。
四、学生不论表现好坏,都应适当地给予鼓励,不偏心。
五、每天都关注新闻报纸,了解国家大事。
老师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要当好一名老师,就必须具备热情,而且要吃苦耐劳,这样才是名好老师。
老师这项职业是伟大而艰难的,老师的教诲我们明白了人生的真谛,老师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未来的老师们,你们一定要当好这门项目,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材,让我们的祖国更富强!
祝你们:事业蓬勃,万事如意!
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
亲爱的孔老师:
淅淅沥沥的雨依旧下着,时间依旧有原则地流逝。两年匆匆时光的点点滴滴犹如电视放映一般在我眼前重现。
初次见面,整个课堂因为您的出现而充满着严肃和庄重气氛,强大的气场以压倒性的气势扑面而来。您长得并不算标致,却神采奕奕,面孔上没有多余的脂粉。健康的肤色双眼睛深陷其中,最为突出的是鼻头上一颗淡淡的痣。您开口说话道:大家好,你们可以叫我孔老师。说完,便在黑板上写下端庄有力的孔字。从此,在我小小的心中便敬佩着您。
那件事也让我对您有了全面的了解,暑期征文编写的时候,您给了我机会,可是我却写得并不是很好,但我忐忑不安时,您却又是那样善解人意地鼓励着我:没关系,继续加加油。接下来给我打来一通又一通的电话,简洁明了地指出我所有的缺点,给我一些出彩的参谋。每一句话都取之精华,去之糟粕没有废话,让我能够有颇多收获,就好比递给你一杯水,杯子并不华丽,但水却美若甘霖一般。
次次不知疲倦的修改,一句句金玉良言的指导,让我的作文犹如如虎添翼,屡战佳绩。您也同样是一个细心的老师,那次你让我门下楼10分钟与同学交流青春期期间自己的烦心事,这一决定既让我感到震惊,同时一股暖流也萦绕在我的身体中,等我们交流完上去之后,也有一个ー个继续为我们心理辅导,缓解我们的心情。
感恩的事琐碎而又温馨,一件件事都铭记我心,你是那个把我们从深渊中拉出来的人。我知道成长很累,它没有偏旁,而我们却有个小小的依靠一就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