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良好的品质、尊重红领巾
今天,我看了《红领巾》话剧,里面的内容不仅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而且让我有了感想和启发。
几个少先队员跑到山上玩,由于壮壮、郝强都没带泳裤,就用红领巾当泳裤,也不听大队长大伟的劝告,就掉进时光隧道中到了70年前正在打仗的时候,便遇上了铁柱、八妹子、二娃子、马原等几个共产党少年儿童团,后来,他们为了救少先队员,牺牲了。
看到这里我的眼眶已有泪珠在打滚,共产党少年儿童队那舍己为人的美好品质,已经遗传到现在。其实,不只郝强他们不尊重红领巾,在我们学校也有很多同学不尊重红领巾。有的同学跑步累了,就拿红领巾来擦脸;有的同学拿红领巾来玩拔河;有的同学没有抹布,就拿红领巾来擦桌子;还有的同学把红领巾扔到地上这都是不尊重红领巾的行为。红领巾可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呀!
我看完了《红领巾》话剧后,我会继续发扬那舍己为人的良好的品质,也会尊重红领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