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外婆应该都养过鸡!我的外婆也是一样。你若想听鸡的外形和吃食,那我来介绍给你!
鸡吃饭时,它会跑来跑去的。它前面有米不吃,却跑到另一处去吃米。他每次这样时,我都想对他说:"多此一举!"可是,尽管我怎么发泄,它一点也不听。它大概是想锻炼身体吧。可是,它又那么胖,跑了几个月也没见效果。鸡也喜欢吃粉。每次鸡在这,我都会不自觉地用筷子夹起一根,去玩"斗鸡"。鸡看了香喷喷的粉,好像鬼迷心窍,直向粉跑去,真有趣!若饭在盆里,鸡会猛地向前冲,就算盆子被打翻也不管。每次看见这样,我都想对他说"∶要慢条斯理!"
噢!差点忘了!忘记介绍它的样子!它身上的羽毛由上到下看,就像一个调色板,由浅到深。从正面看,它的羽毛的色泽纵横交错,更美!当它在草丛中躲起来时,一眼就可以看出它来。当小朋友来这里玩时,便会赞赞夸奖,每当这时,鸡的脸上仿佛出现了一种莫不可言的得意。
这只鸡因为它的美丽,所以外婆每次都不杀它呢!怪不得每次都能见到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