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应该是很多同学的座右铭吧!可正当我们读书之际,放下笔,静下心,问问我们自己是否真的在用心去读书,到底我们读书的意义是什么?
对读书的热爱,不仅源于对知识的热爱,还源于对祖国的热爱。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为祖国出一份力量,希望自己是一个有意义的人。对自己所追求的理想必须不断地使自己进步,理想也许是遥远的,但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登上我们理想的高峰,在这过程中有汗水、有泪水、有血水,就是这样,我们的人生也有值得回味的价值,当我们成功时再回眸,会发现人生是那么充实,发现自己所做的事也许会有遗憾,也许不够完美,但我们不会后悔。
所以珍惜我们所经历的苦难,尽力去克服,有充分对所追求的信念,就会不断鞭荅着我们不断前进,而要真正实现理想就必须用知识武装我们自己,把克服每一个难题当作冲上成功的台阶,你就会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克服不了的难题,当我们有了信念,我们就会用尽所有的方式、方法,绞尽脑汁去解决,这也许会使我们头痛,但正是这样,才练就了我们解决大问题敏捷的头脑。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趁着我们年轻之际,请努力学习吧!如果真是这样,最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并不后悔!活着就是要让人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