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乃为人之本,我们身边也会发生许多诚心的故事,但有一次,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夏天,天色十分炎热,我和班里最取信的同学越好去游泳。“正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要迟到!”“嗯,好!”她爽快的允许了我。
第二天下战书,我去泳池边等着她,我头上豆大的汗珠往下砸,太阳貌似是在取笑我,晒得更加烈!“哎,迟到半个小时了她。”我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身上的汗水和头顶的烈日回到了家中。
我的心情越来越差她可是班里最取信的,怎么会违约呢?我越想越怪,终极决定去她家里找她。
我按响了门铃,本想生气的把她大训一通,好好发泄一下我的烂心情。“你为什么要违约?那么热的天,你让我在泳池边等了半个小时,成心放我鸽子吧?”可他却有些茫然,甚至生气的回答到:“没有啊,是你迟到了,还害我等了那么久!”我?我的大脑飞速运行中。这才想起那天发生的一切。那天我们家的表慢了,所以才迟到的。这犹如清泉一样冲醒了我愤怒的头脑。
“我想起来了,是我不好,应该向你赔罪。”我愧疚的向她道了歉她却宽大旷达的说:“没事,反正天气还早,咱俩嗨去!”我俩欢天喜地的去游泳了。
是啊,诚信固然丢失可以找回,但你必需拉下脸,对她说声——歉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