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书是我的珍宝文章600字精选
书是黑夜里的一盏灯,带给我们光明,书是海里的一艘轮船,带给我们各种美味。
说到珍宝,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珍贵的东西,但没有人会把珍宝和书联系在一起,我听到有人发问了;书怎么能是珍宝呢?其实,书就是珍宝,不信?你听我给你讲一讲关于我和书的一件事情。
星期一,第二节课下课铃声一响,我马上收拾好书包,叫上我的朋友们飞奔到图书馆门口,然后小心翼翼的走进图书馆。唉,图书馆里的人真多啊!多的连一个座位都没了。我对同学王雪宁悄悄说道。王雪宁过来也说道:唉,看来又要站着了。于是我们选了本书,我继续看我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一页,两页,我早已沉迷其中,直到放学铃响了,我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心想:明天可就看不成了!
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多么想继续读书啊作文!但是图书馆的书如果借的话就只能借一本!而我又极其喜欢我阅读的那本《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如果再能借一本明天看该有多好啊!我心里好着急,怎么办呢?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我开始左思右想当我看到同学王雪宁时我计上心头,雪宁,可不可以帮我借本书,我请你吃辣条?我乞求的对她说,那我借给你了我就没有书看了王雪宁不情愿地说,看着一脸的无奈我又说:明天咱们俩换着看可好?我询问道,又见王雪宁低三人沉思了片刻说好吧。
于是,我们俩各自借了本我喜欢的书,那刻我又开心又惧怕,开心的是因为借了自己喜欢的书,惧怕的是因为怕她说我自私而不理我了,回家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心里却很轻松,书就是我的珍宝啊!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你的一位朋友,也是一个你想去就去的故地,我爱读书,书就是我的珍宝。
热搜作文: 蚂蚁的文章(篇一)
我以前很看不起蚂蚁,黑乎乎的,又小又弱,把他们轻轻一捏,他们就会立刻“升天”,但是,我现在却非常佩服蚂蚁。
蚂蚁是软弱的,可以轻易的给他们造成伤害,可是蚂蚁那些小小的家伙却个个都是大力士,可以抬起大于自己本身几十倍的物体,这个数字实在让人震憾,或许看看小蚂蚁那矮小的身躯,怎么样也不会是个“大力士”,原来我也不相信,可是我却亲眼看见了这一幕:一群小蚂蚁吃力的抬着比自己身体大上几十倍的食物匆匆的往“家”里赶。这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小小的蚂蚁竟然能够抬起比自己大那么多倍的食物,如果不是亲眼看见的话,谁又会看见呢?疑惑不解的我翻箱倒柜到处查阅资料,哦,原来,蚂蚁虽然不及大象那庞大的身躯,但是蚂蚁可以举起超过自己本身重量的几十倍的物体,而体形巨大的大象却最多都只可以抬起大于自己本身两倍的重量,所以说,蚂蚁是哥小小“大力士”也是当之无愧的。
我除了佩服蚂蚁的“力大无穷”之外,我还非常欣赏蚂蚁的品德,蚂蚁都非常的团结,也许我们都比不上它们,发现食物后,蚂蚁并不是自己赶快吃掉,担心有其他蚂蚁来和他抢,而是叫来更多的蚂蚁,传递消息,大家一起努力的搬运食物,团结一致,这种精神让我惊叹。
从那以后,我就不再讨厌那些黑色的小精灵了,取而代之的是钦佩与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