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心中的阳光
在没有阳光的世界里,朋友,你们曾想过什么?
也许是父母的忙,他们十几年来,只是在忙碌中偶尔来看看我!我的记忆里,父母这样的名词总是那样稀稀疏疏的。小时候的我总是希望他们的到来,但却又总是害怕面对他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了画画,在无聊的时候,喜欢拿几张白纸涂鸦,毫无知觉画出了轮廓,虽然那只是渺小的,却是我无聊时唯一的慰籍。
长大后,家中洁白的墙壁不知从何时贴满了一张张的“作品”,没有光彩,只有用那素描铅笔勾勒出的一张张完美的裙摆线条,阿妈总是问我这是什么!
我只淡淡的说:“你不懂。”
长大后,我竟总是幻想着自己以后会不会是一名令人羡慕的服装设计师,因为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添补我悲伤冷落的心灵吧!
没有什么色彩,那朴朴素素的文字,不像是我小时候吗?喜欢独自一人拉着窗帘,静静的听音乐,顺便再构思一幅完美的服饰,但从来都没有过什么灵感,但我总是喜欢这样的感觉,一个人静静的,独处在自己的世界里,却不知道为什么?
素描是唯一让我觉得快乐的事,手中握着不知道多少次用过的素描笔,勾勒出一条又一条的裙摆。望着窗帘被阳光切成了“V”字形的倒影,却无法遮盖住那窗子外被阳光照射的向日葵,它们迎着阳光傲慢的“笑”着,没有一丝一毫的点缀。
慢慢的放下素描笔,走到窗帘前,我忧郁了,胆怯了!怎样面对!依旧能够看到外面的向日葵,什么都没有变。
伴着窗帘拉开而滑动的响声,一束阳光照射进来,没有一丝丝的色彩,没有一点点的装饰,心中的一抹阳光来了,除了温暖还是温暖。
清晨阳光照在爱的上面
她叫芸,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可是,他没有朋友,陪伴他的只有无尽的黑暗。是的,他是一个盲人。
她从一出生,便注定了要生活在黑暗中,他不知道红橙黄绿是什么样的。他会说话后,总是一遍一遍地问爸爸妈妈:为什么世界是黑色的?爸爸妈妈只好回答她说:因为上帝还没有创造出更多的颜色啊!所以他以为,所有人看到的都是黑色。
芸的爸爸妈妈想给芸移植眼角膜,但因为高额的医药费,他们放弃了。就这样,芸在黑暗中一天天地长大了。
一天下午,他的表妹茵茵来他家里玩,芸的爸爸妈妈。芸感到无聊,便问表妹:茵茵,你说彩虹会是什么颜色呢?虽然爸爸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在姐姐面前说其他的颜色,因为姐姐看不到。但茵茵还是给忘了:彩虹啊,有七种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可漂亮了。你见过彩虹?芸不解地问妹妹。见过啊,每次下完雨,彩虹就出来了。为什么我没有见过呢?因为你看不到啊?直到这时,茵茵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急忙向姐姐道歉:姐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芸笑着说:没关系,你能告诉姐姐,你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吗?嗯,茵茵点了点头,这个世界里有红红的太阳,绿绿的草地,白白的云彩这天下午,茵茵向芸说了好多好多的颜色。茵茵要回家了,芸对她说:茵茵,不要告诉任何人姐姐已经知道了秘密了,好吗?茵茵懂事地点点头。
此后,茵茵经常到姐姐家,给他讲美丽的世界。
终于有一天,芸对正在悄悄抽泣的妈妈说:妈,你们不要再瞒着我了,我知道,我是个瞎子,你们放心,我不会自暴自弃的。
五年后,芸十四岁了,他学会了用盲文读书,她跟着录音机,学会了英语,虽然不会拼写单词,但是她可以很流利地与外国人交谈。
芸十五岁那年,小姨来到她家,对芸的爸爸妈妈说:姐,姐夫,最近我炒股票赚了钱,你们就拿这钱给小芸治眼睛吧,总不能让孩子一辈子看不到吧。几天后,妈妈告诉芸,要去城里给他治眼睛,云高兴极了,她多想治好眼睛,看看这美丽的世界啊。
一家人满怀着希望到了医院,医生却告诉他们,现在医院没有眼角膜给芸移植。芸的爸爸,跪在地上,哭着哀求医生:医生,我求求你,救救我女儿吧,我有钱,要多少我都有。医生为难地拉起芸的爸爸:这不是钱的问题,没人捐献眼角膜,我们也没办法啊。几天后,芸的一家又来到医院。芸不解地问爸爸:爸,医院不是没有眼角膜吗?还来这儿干什么?爸爸顿了一下,说:医院说,有人捐眼角膜了。真的吗?芸高兴极了。第二天,芸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成功了,芸眼睛上粘着白纱布,高兴地等待着眼睛好的那一天的来临。
几天后的早晨,芸眼睛上的纱布被撕掉了,她慢慢睁开眼睛,他看到了阳光照在自己的眼睛上,看到了为自己做手术的医生,看到了十五年来养育自己的爸爸可是,妈妈呢?芸问爸爸。***我妈怎么了?云焦急的问爸爸。就在这时,妈妈摇着轮椅进来了。孩子他爸,小芸眼睛好了吗?好了。太好了!云的妈妈笑着说,他还没醒吧,那就好,别告诉孩子眼角膜是我捐的,她受不了。这时,病房里的几个护士低声抽泣起来。说完,芸的妈妈便摇着轮椅向门口走去。妈!芸哭着喊道。妈妈转过轮椅:小芸?妈,你把眼角膜捐给我你怎么办啊?妈妈眼中含着泪水,笑着说:妈妈已经看过了这个世界了,以后的时间,你就替妈妈看吧。妈!云哭着抱住了妈妈。傻孩子,哭什么?眼睛看见了,是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