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坚持就是胜利初中文章
坚持就是胜利,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为了不让自己以后回想起初中时期因为几分只差而没踏上一条令自己满意的道路而后悔。
所以,我从最简单看似容易拿分却也不简单的体育下手。
还依稀记得那位高大壮实的体育老师在我们刚踏进这片校园时说的:”我以后会带你们练,练的都能围着操场跑个六七圈“。
开始我的脸就黑了。”没……没听错吧,六七圈,那不累死了“我在心中抱怨道,更不信自己能跑六七圈。
转眼,迎来初三生活,上体育课明显感觉运动量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渐渐增大。
因为庞大的运动量使我一提到体育课就心里产生恐惧、害怕的心理。
虽是恐惧,但想想只要快那么一两秒,就会多加一两分,于是我就有了动力,虽然动力总是那么不足,但我总是按量完成老师给的任务。即使我跑不快但我依然能像往常那样一直不停向前跑去,不曾做停歇。
跑过步与同学坐在一起谈跑步时、跑步中的感受时,我一直用一个很不恰当的词来形容我自己”苟延残喘“。其实看字面上的意思,确实有些差不多,在跑步中我总是很累很累,但我决不让自己做停歇,即使小颠也不能停下来走。
同学说我耐力好。其实她耐力比我还要好只是她没有激发她自己的潜在力量。而我每每在跑累了要放弃时,我总在心中告诉自己:坚持,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其实这并不远,只不过一会儿就完成了,你可以的。然后,我会攥紧自己满是汗水的双手,紧紧的不放松,直到跑到终点的那一刻。
就这样,我坚持过一次又一次八百米跑步。在这过程中我不断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最后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