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静静地开放,它是往事的见证,花开花落,人聚人散。
“我每有一个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重新回忆起,就在胸口的樱花树上开朵樱花”也就在樱花飘落的季节里,我遇见了你。
走在古老的街上,阳光穿透花瓣,你从巷子口的拐角处向我走来,你身着唐朝的蓝色宫装,淡雅处却多了几分柔美,裙裙上绣着点点红梅,细碎的樱花瓣散落脚尖,头上斜簪一支青玉步摇,缀下细细的流苏,拖地的白色梅花蝉翼纱,微风轻拂,竟有一种随风而去的感觉,三千青丝被换成一个简单的碧落鬓,淡扫蛾眉轻拂面,明艳不可方物。
在我触碰你的那一刹那,我便选择了未知的旅途。
“花季未了,剩下的绽放,是你引领我走向了未来”。
纱缦低垂,营造出朦朦胧胧的气氛,绿树掩映之中,玲珑精致的亭台楼阁,清幽秀丽的池馆水廊,我来到了未来。
“走在三千年的今天,人们不再希望拥有一个喧嚣的都市,他们更向往深山的空静,可以享受那一种独特的自在与悠然,在寂静的山谷中伴着琴声歌唱,他们希望重现唐朝的风貌,遇见不一样的未来”你朱唇轻启,为我讲述中国人三千年里的变化,成就与危机,渐渐的,窗外的大雨朦胧了你的声音。
雨还在下,太阳被乌云蒙的睁不开眼,我打着火红的油纸伞,沿着街,往前走,雨中的小镇显得有些萧瑟清白,天是灰白色的,说不上是雾是云,笼罩着小镇,我看见时代的画面在转换,曾经熟识的人群在眼前隐隐出现。
缓缓的睁开双眼,已是黄昏,寂静挂在枝头,皎皎的月光散落在古镇上,一切都留在遥远的未来。
三千年的时间太过慢长,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与你相遇,我会与你分享我的思念,在玻璃上呵着雾气,告诉你,我好想你,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在泛黄的记忆里,会不时浮现出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