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
阳光,像昔日一样,仍是那样灿烂。
礼拜天,我正在家里看书,突然闻声外面有人喊:“放鹞子去喽。”我再也坐不住了,拿起我的“燕子”鹞子,缠着爸爸叫他陪我一起去放鹞子,爸爸没办法,只好陪着我去放鹞子了。
我们来到一个地较高一点的地方,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蔚蓝的天空中挂着一黄灿灿的太阳,仿佛在向我们柔和的微笑,太阳的四周还飘着几朵白云,活泼的鸟儿们唱着悦耳的歌儿,翠绿的柳树飘着一根嫩绿的枝条,小草也静静地从芬芳的土壤里钻出来了。
我叫爸爸帮我把鹞子端端正正地举着,我拿着线轴飞快的往前跑,边跑边放线,跑到树下的时候,我喊了一声“放”爸爸赶快松开手,我又跑了一会儿才愣住脚步,呵呵,飞起来了。我边喊边继承放线,鹞子不中断往上升,我的鹞子越飞越高了,我休止放线,想让鹞子稳稳地停在空中,正在这时候,忽见鹞子在空中盘旋翻动,还不中断地往着落,最后“啪”地一声栽在地上,我又急又气,一看爸爸的鹞子,已经飞得很高很高了,仿佛胜过了飞机,我气恼的望着天空,仿佛云朵都有些嘲讽地看着我。
我不解,于是问爸爸:“我的鹞子为什么会掉下来?”爸爸笑了笑说:“那是由于你的助跑的时间不够长,鹞子飞的高度不够。高空中风力大,空中浮力也就大,鹞子的高,空气中浮力就托住鹞子,因此鹞子才不会掉下来。”
听了爸爸的话,我全明白了,于是重新拿起鹞子去放,我边跑边放线,直到稳稳地停在空中,我才停下了脚步,最后,我把线全放完了,鹞子在空中变成了一个黑点。
邻近傍晚了,我和爸爸才恋恋不舍地收起鹞子回家去,今无邪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不但学会了放鹞子,还明白了鹞子能在天上高飞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