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月亮,星辰,也许有朝一日能共存天际。时空颠转,刺裂的时差与脑中的乱码,坠入一段过去,一段颠沛流离。
罢,终是到了最后的时刻。我望着你,没能逃过命运,绻居于此气数已尽。我的英雄,我的太阳,还是没能成为天下的英雄,光耀九州。
谁人都评说你太高傲狂放,不知退让,后人皆叹你鲁莽冲动,草率无知。但你可知我跨越历史长河而来,是只为一睹你真容与雄姿,贪婪一番你与她的深情。
霸王别姬,千古绝唱,怀着念慕之心而来,这一瞬,却那么沉痛。你搂抱着没了气息的她,她依然倾国倾城,艳冠天下,满溢你英气面容的,是漫天的悲痛,眼角肆意涌下的男儿泪中,饱含无尽的绝望。你的衣甲上还残留着上一场战役杀敌的热血,红稠的颜色浸透了她为你绣上的蜀菊。你想要对着天大叫,你想要质问天下苍生,谁来把她还给你,谁来偿还你所承受的痛与苦。听,你的爱马也在悲呜,看,你昔日的亲信爱将都在离你而去。我觉得悲凉,我的英雄,最后,与你相伴到终的,一马一虞姬,你,痛心吗?
是雨吗?快了吧,掩埋了她,一代名姬香消玉殒。你脸上仍有泪,和着她浓艳的新血,真想,替你拭去。乌江边,你将永远沉睡于此,从金戈铁马沙场驰骋,落得万世杂冗是非错断。
戎马一世,你的血,是热的,有你作战的飒爽,有你重情惜爱的浓烈。因你的壮烈,我跨越千古而来为你送行,一颗赤诚的恋慕之心,此刻,伏惟尚飨。我的英雄,泪中是对你的不甘。
命途遥遥无期,成王称雄自在梦中,与她相拥,日月相守相伴,我愿化作星辰,默然凝视相望。
暮雨落乌江,寒一幕壮烈。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我的英雄,悼词一首,作最后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