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一本读物中看了一篇最感人的文章。题目是《江姐》。
江姐名叫江竹筠,童工出身,1939年入党,在白区工作。1947年江姐奉命来到奉节县与丈夫彭咏梧接头,哪知她丈夫被敌人杀害了。江姐接受了这个沉重的打击后找到了党,并请求留在奉节县工作。几个月后,由于叛徒出卖,江姐不幸被捕。在集中营里,她又多次遭到敌人的严刑拷打,但江姐并没有透露一个对党不利的字来。江姐的意志金么坚强呀?江姐回在到牢房后接到了许多牢友的秘信,江姐深受感动,她回信中写道“竹签子是竹子做的,但是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的!”这句话说得多好呀。
而我们这一代呢?从小就生长在社会主义国家里,是在蜜罐子里泡大的,我们不有亲身体难过旧社会人民的苦难,我们更没有亲身体验过竹签子的痛苦。而我们却不知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有一次妈妈给我改了一条裤子,我一见是旧的就扔在床上,妈妈只好另买新的。今天我感到十分惭愧与内疚,与那些坚强的烈士相比,我是多么渺小、多么可怜呀!
是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从今天开始珍惜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