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植物作文
一天,我们书法学校的一群孩子来到了美丽的生态植物园。
生态园内温度适宜,在20摄氏度左右。生态园内春意盎然,植物生机勃勃,悦耳的音乐久久回荡,就像到了世外桃源。我们被好奇心所驱使,看看这儿,瞧瞧那儿,倾听流水的声音,观赏奇异的植物,园子里顿时热闹起来。
突然,我被一阵喧闹声吸引过去,原来大家在看猪笼草。猪笼草长得很茂盛。听说它是食肉植物,会分泌一种蜜,吸引昆虫,等虫子不小心掉进了它的小袋子里,它会马上盖上盖子,慢慢消化。真神奇!而旁边的滴水观音正在滴水,可惜,我却不能亲手摸一摸。
我走在绿叶环绕的长廊里,享受清新的空气和满园绿色。我发现了三叶草和可爱的蝴蝶兰,蹲下去,抚摩它们。它们把生态园装扮得绚丽多彩,使生态园就像一幅动人的画。园子里还有许多石刻的小动物:小白兔、小青蛙……被放在石头铺成的小路旁,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一只小青蛙嘴里喷出一股清泉,活灵活现,引来了小朋友的围观。音乐喷泉、假山、石雕、各种各样的花草,看得我眼花缭乱,深深陶醉其中。玩累了,我就悠然地躺在水滴形的吊椅上,轻轻摇晃。
在我们玩得正欢的时候,著名青年书法家胡庆恩老师来到了生态园,看到我们嬉戏玩耍,他挥笔写下了“童趣”二字。我看到胡庆恩老师那苍劲有力的大字,心里不由得充满了敬仰之情。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像一群生机勃勃的鸟儿,要认真学习,好好练习书法,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你们就是未来的希望!”
胡庆恩老师的话让我获益匪浅。我忘不了他对我的指导和谆谆教诲,更忘不了这个满园春色的生态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