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花蕾作文600字
文字是美妙的,犹如一种催生物,陶冶着我的心灵,不经意间,心中的那朵花雷正在静静的开放。
与史传为伴,我不悔——那些文字刻录这每一个往事所承载的沧桑,从秦王统一天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尽千辛万苦而成立,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刻在历史里,刻在每一本书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我爱这些篆刻着过去的文字。这些古色古香的语言,每一句,每一个词语,都印在我的心灵上,悄然间,心中的那朵花蕾正静静绽放。
与小说为伴,我不悔——为围城外的人想要冲进来,围城内的人想要冲出去。我爱《围城》,在一个阳光依旧明媚的下午,放一杯奶茶,手捧一本《围城》。记得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围城》其实很容易看懂的,我笑笑,并不这样认为,这正是钱钟书毕生精华之所在,绝不是单纯的看能够看懂的。后来我从图书馆借来了很多参考书,将参考书上的内容摘抄到《围城》的语句旁边,随着密密麻麻的注释侵占了整本书,才算看懂了一点点,那些凝聚了名家毕生心血的作品,它们并没有华丽的词藻,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情节,对于这个社会最现实的认知,读一些名著,必定得反复琢磨、推敲,那些深奥的文字,在探索的过程中,池水般的浅显起来。蓦然间,心中的那朵花雷正静静绽放。
与诗词为伴,我不悔——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这是柳永的《蝶恋花》:春风轻轻的吹,那样温柔,含着愁意,我向远方眺望,空旷的原野漫无边际。油然而生的春怨千丝万缕。夕阳斜照碧色的草地。朦朦胧胧,那景致更是伤感迷离,我久久的无言站立,谁能理解我此时的心意?本打算大哭一场,消我心中愁闷。可是,对着嘈杂的人群,虽然强装寻欢求乐,却感到索然无味。或许在一个午后,独自欣赏优美的文字,才能使心中的花蕾静静绽放。
我不悔,此生与书为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千年不悔。
从书堆里走出来,抬头,仰窗,此时我心中的花蕾正静静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