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观星文章400字
很难想象没有星的夜是多么寂寞,无穷无尽的黑,从天的起点到尽头,这样的天失去了它的定义,变得浑浊、未知、可怕。幸而有星的存在,它们让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与天的距离,不至于陷入黑色的旋涡,让你告别那种茫然。
在我看来,观星的最佳地点是山上的草地,它拉近了跟星星的距离。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皮肤上沾着清凉的露珠,闻着青草的香味,此刻星星离你那么近,又那么远。耳边徐徐的微风,是不是群星在呢喃?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心醉,人也醉。
想到古希腊的神话,想到诸神掌管的星,想到女神阿佛洛狄忒,想到维纳斯,想到俄底浦斯王。神话的神秘优美,令我动容。
当然不会忘记牛郎织女,这个从儿时就耳熟能详的故事。只见织女星还在闪烁,她还在守望,我为织女而悲伤。
星的美只存在于夜,夜的美只为了星。看到这些数百年前发出的星光,有了一种沧桑感。原来今天的美成就于百年前。几百年以后,人们是否能看到今天的美呢?那么难得一见的流星,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呢?我已经错过了2次!
优质作文:温暖的话题文章300字(篇一)
在一次实践活动中,我看到一个组织——“蝴蝶之家”,他们为生命垂危的孤儿服务,给他们在人间最后一个温暖的家。
每逢元旦节、“六。一”国际儿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蝴蝶之家的工作人员们,都用自驾游的方式带小朋友到周边地区去游玩,到春节的时候,还给他们发放压岁钱,让他们体会到新年的欢乐。他们是人间的天使,病魔带走了他们的健康,但是带不走他们的笑容。
蝴蝶之家有很多护工和护士,采用一对一的方式照顾这些孤儿的生活起居,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里健康。白天,护士和护工和小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锻炼身体,每天晚上,护工和护士们还会给小孩子们讲童话故事,直到他们安然入睡。有时候,孩子们不愿意吃药,护士和护工就会耐心劝慰,让他们安心吃药。有时候,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天使,护士们的眼泪就会情不自禁地掉下来。他们花费了自己几乎全部的时间在做这项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双手为这些小天使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翩翩起舞的蝴蝶,象征着自由飞翔,也许在天堂,他们会活的安宁平和。让我们一起给这些善良可爱的人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