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绘画比赛,你去吧!”老师慈祥地说。我赶紧低下头,喉咙似乎被什么锁住了一样,自卑紧紧摄住我的心。
还记得上次比赛,我看着别人领着大红证书站在台上,笑容耀眼,我不禁对自己失去信心。
不忍与老师企盼的目光对视,我轻轻带上门,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出去,身后却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我疑惑回首,老师只是轻轻递给我一个画板,淡淡笑笑。缓缓打开画板,我顿时诧异了。这里面,竟然都是我的习作!在我稚嫩的笔触间,时夹有老师老练的修改痕迹。我看着那些精心保存的习作,仿佛看到了我一路走来的脚印。心中的诧异转为感动。蜜糖般暖暖的阳光打在我一路蜕变,退去青涩的画作上,也让我心中慢慢发酵出名为自信的物质,悠悠的,淳淳的。
收起画板,我微微挺直背,朝老师的背影点了点头,心中那把摄着心的锁、那道我自己筑起的坎不知何时已轰然倒塌。 寂静的校园中只余鸟鸣啾啾,我背着画板又返回画室,掏出攥在手心的铅笔,和一室静物较上了劲。这次比赛就是我展现自信,迈过这道坎的最好机会!
时光流转,我置身在嘈杂的比赛现场,面对那不知练过多少张的静物,慢慢放空心,阖上目,陶罐、苹果,整幅画的构图已成竹在胸,深吸一口气,拿起铅笔,雪白的花纸就是我的天地,一笔一画,一勾一抹,当心中不再担心上次失利,当耳中只余铅笔的“刷刷”声与对自己的鼓励是,我就知道,不论名次,我已战胜自己,我的心已迈过那道坎!
颁奖仪式上,终于听到了我的名字。在一片瞩目与喝彩声中,我走上讲台,心中划过一幅幅画面。目光呼唤、画板、背影、画室……它们共同串起了一周主旋律为自信的歌。让我明白:失利的坎,很小很小;自信的力量,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