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人们心中或是圣洁美好的,或是寒冷刺骨的。总之,都是寂静的。然而在我的心目中,它并不寂静,你若是不信,就去自习的聆听吧!
冬爷爷铺上圣洁的画卷,让一切都变得美好。他似乎工作的太投入了,没有注意到,他淘气的小孙子寒潮哧哧地笑着,偷跑出来玩。他刮起呼呼咆哮着的狂风伴奏,让落叶旋转着沙沙的声音,让玻璃窗啪啪地打着节拍,到处演奏他最喜欢的那首摇滚乐曲,高兴极了,那音乐也是每一个冬天的序幕曲。冬爷爷看到他偷跑出来,生气极了,揪着他的耳朵就把他带回家,寒潮疼的哇哇大哭,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向下掉。
那些泪珠因为温度而变成了一朵朵雪花,渐渐地又成了一个个小精灵,跳着芭蕾舞步,从那些我们看不到的台阶向下旋转。它们有的看到了因为口渴而大口呼哧、呼哧喘气的麦苗,于是它们跳下去和麦苗作伴,送麦苗水喝,麦苗开心的微笑了;他们有的开心地飞向含苞待放的梅花,和梅花比赛谁更洁白,于是梅花绽放开来,诗人见此,吟出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名句。这些小精灵们给世界穿上了洁白无瑕的素裳,让世界显得更加温柔,世界唱起了专属她的摇篮曲,让那些冬眠的生物做个好梦。
孩子们看到这白茫茫的世界,兴奋地大叫起来,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安插在这个纯洁的世界里,他们推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嬉戏着,打闹着。在这个和孩子们的心一样透明的世界里,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和其他许多幸福快乐的声音。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打打闹闹,一边微笑着谈论着什么,应该是孩子们的欢声引起了他们小时候的快乐回忆,也许他们是在回忆自己那美好的童年吧!
风的声音,雪的声音,孩子们最快乐的声音这都是多么美好啊!严冬虽没有百花争艳的春天鸟语花香,没有炎热的夏天蝉鸣蛙噪,没有丰收的秋天笑声不断,它在一年四季中显得那么宁静,那么祥和;但如果你用真诚的心灵去聆听,宁静的冬天的声音,也是丰富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