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无数次从这里走过,弯曲的土路,漫天的沙尘,拉干草的高头大马,还有一棵棵带着麦香的树......
奶奶家的麦地就在这里,此时麦子已经割完了,剩下一片高高低低的麦秆,油菜在浇过水的土地中,随着风窃窃私语,闪着荧荧的光还有那棵大杨树,挺挺的,傲然的看着周围一片片黄澄澄,绿油油的土地。我走上前来,抚摸着树干上粗糙的皱纹,看着肥嘟嘟的毛毛虫蠕动着身体往上爬,眼前突然浮现出一幅幅似曾相识的图画:三岁时,来到这大大的园子里,摘一个半生不熟的苹果,照一张花花绿绿的相片;刚上一年级,晚饭后,蹬着小腿在这里又蹦又跳,那时的杨树,也不过和我一样高;夏天,炎热的夜晚,一人偷偷的跑到这里,捉一两只癞蛤蟆我静静的看,静静的想,想那久违的儿童世界,我多么想在这家乡的土地上奔跑,打滚,哪怕摔一个跤,也是快乐的一股猛烈的风吹了过来,叶子沙沙地抱怨着,一两片随着风飘了下来,毫无生息的躺在地上。我慢慢地拾起两片掉落的树叶,把它们夹在了树杈的缝隙里,因为每一片叶子都是我童年中的一件小事,它们应永远依抚在那粗壮的童年的树干上。
风还在吹着,我静静地坐在充满香气的田里,看着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在树干上跳来跳去,显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细细地品味这颗伴随我九年的树所发出的声音。我可以听到,这棵树,这久违的老友,在高歌,唱着一首完整的、童年的歌
聆听树的声音,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心声。我喜欢坐在坑坑洼洼的土地上,听着这布满我足迹的白杨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