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特别炎热,就连各家媒介都报导说:“杭城有始以来最高温,打破所有记录!”也许其他地方的人听了没有什么反应,还认为是夸大其词,太夸张了,因为夏天么所有地方就应该是热的呀!可是这次,一向被作为度假胜地、如诗如画的杭州真是摇身一变,成了个“大烤炉”啊!每天气温不上40度就不甘心似的。
不过,最近据说最近有个台风要来,现在台风已成为炎热夏天中渴望得到一丝清凉的人们所高度重视的焦点了,播天气预报,每天八九不离十会提到台风的到来,并请大家做好防台准备。一直被人们视作“特大麻烦“的台风,这次却被大家盼着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台风来时,身边还会带着一大拔雨水,雨水在这炎热的天里别提多凉快了!虽然有些地方能人工降雨,可是,那毕竟是极为少数的,那自然的雨也很重要啊,因为像杭州市区就是不能进行人工降雨的,而且在炎热的夏天,多下几场凉快的雨又有什么不好呢?当然啦,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最好台风小小的刮一下,把炎热吹吹走,雨水时不时的来浇灌一下,让大地降降温。
果然,气象预报很准确,就在今天下午,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刚开始,雨还很小,在阳台上听着声音,努力睁着眼睛才能犹犹豫豫地相信下雨了,但后来,那雨越下越大,看外面的世界真是一片模糊,仿佛起了一场大雾似的,那雨落下来的声音,听上去就象下冰雹一样,看着那被狂风吹斜的硕大雨水与在一旁猛烈摇晃着“身体”的巨大水杉树,有谁会不敬畏暴雨那强大的“威力”呢?最后,太阳出来和雨接班了,外面看起来和下雨前没什么大变化,但温度降了许多,风夹带着阵阵凉意吹来,让人舒适极了!
今天,这雨下得太好了,不仅时机正好,而且降温“威力十足”!
8月19日,我和我的表哥尹啸天,在妈妈的陪同下去水景汇游玩了一天。
水景汇是淮北市一家游乐场,里面有水上乐园、跳床、网啡等很多游乐项目,
我们这次主要玩的是跳床和水上乐园。进入水景汇游乐场之后,我和表哥讨论决定先去玩跳床,然后再去水上乐园。换上了水景汇游乐场的服装,我们便一边看一边找,终于找到了跳床。我一下子跳了上去,不料用力过猛,一下子把自己掀翻了。表哥跳了上来,一下子把我弹得身体都脱离了床布。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我用身子把表哥弄倒了,然后跳起来,把表哥跳得患脑震荡似的。他说别,别跳了,我投降。玩了一会之后,我向四周环顾了一下,我们就离开这个地方了。
下一站我们计划去水上乐园,到了更衣室处,我们把身上的衣服换成了泳装。
水上乐园的水不是很深,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宽滑梯,我们从上面摆出各种造型滑下来,经常会因此摔着。比如我脸朝前时就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啃泥,背向后滑时会不小心摔了一个倒载葱。表哥也这样玩,结果被这里的管理员阿姨训了一顿,我们很快认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我也不敢再这样做了。
一天的游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们出去玩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次幸亏有人提醒我们,所以提醒大家出去玩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仿佛一眨眼的时间,我们已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跟着春秋的增长,视野变宽了,我们经历了无数宝贵的第一次。它们就像一颗颗珍珠,格外耀眼;就如一今日记,记实了我们稚气的童年,更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
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莫过于第一次卖书了。可以说,那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尝试!
在我小学三年级时,学校举办了一次旧书跳蚤市场。一听到这一动静,我的心中便布满了期待。“这次流动毕竟会是一场怎样的挑战呢?顾客会喜欢我的书吗?”一想到这,我又有些忐忑不安。
不管怎样,我仍是做好了十足的预备。我将每本书的封面贴上标签,写明价格。我在心中盘算着该如何售出。请教妈妈后,我特意推出些折扣流动,以便吸引顾客。我俨然像个小老板班精打细算。
经历了一晚的辗转反侧后,卖书流动终于开始了。只见学校大堂挂着一条横幅: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旧书跳蚤市场!摊好的桌布,琳琅满目的商品,人隐士海,热闹不凡的场面不输真正的卖场。许多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东望望,西瞧瞧,相互议论着。大堂内人声鼎沸。
我坐在我小书摊前,心中迫不及待地期望顾客光临。这些不外是幻想罢了。我发现许多人都围在其他的书摊前,饶有爱好地买着书。他们有的手捧好几本书,脸上洋溢着笑脸;有的在讲价,争得满脸通红;还有些漂泊不定的,却也是货比三家!唯我这边略显冷清。
我激动的心情瞬间被扑灭了:岂非我卖的书不好看?可这都是我的至宝啊!莫非是我定的价格太高了?或是-——位置不好?我心中万分失望。
忽然,我心中灵光一闪:要不叫卖?可这样会不太好吧?我害羞而又热切的但愿着。犹豫再三后,我怀揣着豁出去的心情,发出畏妻如虎般的吆喝声:“卖书喽!全场三折,还有玩具赠予!伍美珍系列系列小说,应有尽有!”或许出于惊疑,全场立马静了下来。所有人都一齐回过头,望着我。眼神中有吃惊,有赞扬!这一吼,不仅吼出名了,我的书摊更是生意火爆。
几十人围在我眼前,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他们瞅瞅这本,翻翻那本,被勾起了购书的欲望。当我第一次成功地售出我的书后,当我赚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时,我心中欣喜,激动,百感交集,不知是笑是泪。
我的书一会儿被一抢而空。其他卖主羡慕不已。我也骄傲得不行:哈!我凭借我的努力赚了七十几元钱。我真有做商人的天赋!我的自决心信念暴涨!
尽管旧书跳蚤市场结束了,它留给我的印象却永存。人生第一次卖书,带给了我自信,更告诉了我: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同时,它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难忘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