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威勒德普赖斯的著作《哈尔罗杰历险记》系列。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南海历险记》。
《南海历险记》主要讲述了哈尔亨特与他的弟弟罗杰,受人之托,去南海查看珍珠。但是,在船上有一个不速之客:凯格斯,他企图夺走珍珠。幸好在机智的哈尔的阻拦下,凯格斯没有成功,还被关进了监狱。
哈尔最让我感动的一点是,他坚信人有善良的一面。面对露出种种狐狸尾巴的凯格斯,他都相信凯格斯是无意的,甚至在凯格斯打伤他的朋友奥默并驾船逃跑时,他都相信凯格斯会扔下一点药。但是,凯格斯不但没有扔下一滴药,反而将他们扔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由此,我想到了真实的生活。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人们勾心斗角,不相信任何人,担心身边的朋友转眼就倒戈相向,所以他们不交朋友。儿童天真无邪,但是,当他们发现相信别人只会伤害自己,于是,渐渐地变得和大人一样。
我想,我会把我的信任维持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