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读了几本书,其中一本体现了真实、纯朴的一个故事。名叫《青铜葵花》。
这是一个乡村男孩与一个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在大麦地,命运的机缘让青铜和葵花成为了兄妹相称的朋友。女儿—葵花很懂事、乖巧。哑巴儿子—青铜很自闭,但是当他遇见了她,改变了他。他们一起生活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葵花走后,哑巴青铜非常伤心,不吃饭,不睡觉,自己一个人躲到大草垛。他隐隐约约看到了葵花在他的水帘里跑着(因为他哭了),还向他招手,他忘记了一切,使进平生力气张开嘴巴,喊“葵—花”。
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这两位是姐妹,而且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伸展最伟大的心魄。她们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即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味她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