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曹文轩老师写的《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事亲情。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葵花是从城里来的但是受到了青铜一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青铜是个哑巴,但对葵花百般的呵护,他们虽然不是亲兄妹,胜过亲兄妹。
最让我敬佩的是,青铜家里很穷,家里的钱只能一个人去上学,青铜为了葵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他放弃了上学的机会,每天在家干活,接送青铜上学,下雨天还用牛活着,葵花上学,有一次奶奶病了,葵花决定要去捡银杏,挣钱给奶奶看病,可是刚回家奶奶就去世了,葵花很伤心。
后来葵花要进城了,青铜一家人陷入了悲伤之中他们,他们都哭了,葵花也哭了。
青铜每天都坐在大草垛子上等着葵花归来,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的,他在思念中,过着每一天,突然间他看见葵花就站在他的眼前,他激动着喊出了葵花的名字,这就是亲情,有了亲情才有爱,这是亲情,才使得青铜恢复了他失去的能力
看完这本书,我们要向青铜学习,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都要拿出自己的爱对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