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显厨艺(写作示例)
那是个周日,我很早就起床了。跑到厨房大显厨艺。
我打开冰箱,看到有西红柿、黄瓜、茄子、苦瓜、鸡蛋等,从来没做过菜的我选择了:鸡蛋西红柿。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又拿出了一个碗,把两个鸡蛋相互撞击,一个蛋裂了,再敲一下,蛋黄和蛋清就流进了碗里,第二个鸡蛋直接往台面上一磕,中间就裂开了,分开后蛋黄和蛋清也流掉进了碗里,我拿起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起来。
我又拿了一个西红柿,切成两部分,再把根部切了扔掉,按块状平均切开。接下来我又准备了葱花。
我把锅盖打开,又拧开炉具开关,往锅里放了二勺豆油,油渐渐地在锅里跳起舞来。吓得我渐渐的向后躲,等油开了,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里,等它凝成饼状。就给它翻了个个,在锅里,我把鸡蛋切开了备用,然后倒在准备好的盘子里。我又重新在锅里放了两勺油,并把油烧开,先放葱花和花椒面,依次把西红柿和鸡蛋放到锅里开始炒,在炒的过程中我又放了点白糖,最后放了盐,一盘美味的鸡蛋西红柿就做好了,我兴奋地把炉具开关关掉。把菜盛到盘子里。
妈妈急着把我炒的菜端到了饭桌上,我一看,其他的菜和碗筷都准备好了,米饭已经盛到了碗里,我大口吃着我做的菜,真好吃,比姥姥做的还好吃,我还招呼大家赶快吃我做的菜,要不一会儿就没了。
爸爸妈妈和姥姥都夸我做的菜好吃,还夸我真能干!我以后会学做更多的菜,给家长吃!
今天是五月劳动节了,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在这一天里我又来到学校。看见同学们的笑容我已不足为奇,因为今天是我们的开放日,老师们都会带我们到不同的地方去劳动,我很喜欢游玩,也喜欢劳动,它可以说是我的家常便饭了。
我们随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是美丽的境界。我们的任务是植树,老师把我们一共分为了三组一组分为三小组。每个人得到了自己的工具便开始了。可是大家都太心急,老师没说完就走了包括我,被老师叫回来之后,老师并没有骂我们,而是自己做了一次,然后我们自己做,我们的老师面孔虽然严肃,可怕,可是内心却很善良。我曾经被老师深深打动,让我喜欢上了他。
开始了,同学们学着老师开始了,挖坑、放树、填满、浇水大家按顺序做着看谁种得多,种得好。一片荒山马上就被我们变成了绿洲,我已经不知道我到底种了几棵树,虽然都很累,但是没有一个人不开心,虽然很苦,但是没一个人哭。
劳动节,是我们美化地球,美化未来,美化我们心灵的美好一天。为美化所有人们心灵行动起来。
执行完任务,我们回到了学校老师安排好后,就各自回到班级里啦。地球是我家,美化靠大家。请大家珍爱坏境,美化未来。行动吧
假如你去了厦门,你一定要去哪里的海洋馆玩一下,由于那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海洋生物。
进入海洋馆你可以先去买一些东西吃吃,更待海豚和白鲸的表演。首先出场的是海豚。假如接住海豚用尾巴打上来的球。还可以得到一个小礼物噢。
看好了表演就可以去看抹香鲸了,当然不是活的,不然海洋馆都要被吃空了,它的皮肤跟石头一样硬,它的身体有两间屋子那么大。它吃的章鱼有一间屋子那么大,触手有七八米长!抹香鲸的体重有两到三吨重,真不明白工作职员是怎么把这只鲸鱼拉上来的。还有一件事情,这只大鲸鱼全身从上到下全是真的,只有舌头是假的,我不禁想:那些工作职员真是太厉害了。
看完了鲸鱼就要去看海洋馆道了,馆道里全是大鱼,鲨鱼、海豚、鲸鱼、一应俱全,你一定会觉得这鱼是最大的鱼,实在由于玻璃可以把鱼弄小4分之1,看上去就小了一点。
厦门之游结束了,再见。
你们知道吗?今天有一位大人物拜访了我家!他有一身金黄色的绒毛,一张红彤彤的脸蛋,还有一双有超能力的火眼金睛。他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早晨,天刚蒙蒙亮,我睁开朦胧的眼睛,就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迷迷糊糊的从床上坐起来,摇摇晃晃的向门口走去。我开门一看,呀!这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吗?他怎么会到我们家呢?我以为自己在做梦,就掐了自己一下,哎呦喂,疼死了!,原来没有做梦,我抬头看向大圣,哇!他简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威武。
我把大圣请进屋,给他倒水。大圣见沙发那么软,没脱鞋就窜了上去,一边跳一边喊:俺老孙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玩的东西!,我心里想:要不带大圣到天安门看看?可我还没说出口,大圣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跳下沙发,拉着我就跑。他把我拉到门口,用力把我往上一抛,呀我尖叫了一声,呼我吐了一口气,原来天上有筋斗云呀。
大圣也跳上来了,我埋怨道:你差点吓死我了,怎么也没给我说一声?可让我最生气的不是这些,而是他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我气急了,一路上没跟他说话。
到了天安门,我没好气的对他说:你看,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毛泽东爷爷!大圣见所有人都在说毛主席,心里就很不服气,他从身上拔了一根毫毛,摇身一变,噢!N0!我看见了什么?大圣居然把毛爷爷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我连忙去阻止他,并让他收回了那一根毫毛。
我们又驾着筋斗云去了广场,大圣看见广场上有许多跳舞的人,自己也跟着音乐大摇大摆的跳起来,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心想:大圣还真可爱呀!
这时,我听见了妈妈的声音: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我这才明白,原来真是一场梦啊!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写作示例)
新的一年老是带给我无限的但愿,为自己许下锦绣的愿望,我的新年新但愿是要保护地球妈妈。
从前,地球上有着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锦绣的湖泊以及蓝蓝的天空还有雪白的云朵。而现在,这一切都在减少或消失,原来夸姣的一切都只能泛起在梦里。你看工厂里的废气和污水随意排放,一片片森林遭到乱砍乱伐,城市里的垃圾披发发着臭气。这些都是因为人类为了知足自己的私欲,而无情地伤害着地球妈妈。固然我们糊口越变越夸姣,但是地球妈妈却越变越苍老。现在,固然我的春秋还很小,但是,我的志向却很高,很高。我要让地球妈妈不再受到空气的污染,垃圾的环绕。让她重现昔日锦绣的收留颜。
保护环境,我们的本分!让我们都来关爱天然,热爱地球。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地球妈妈,也为大家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在现代这个时代里,各种各样的汽车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人们已经开始依赖于他们,在我的梦想里一直都有着一个新型汽车,它能带给人们方便,环保,又能代替人去完成人的梦想,是不是很想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子的新型汽车呢?就让我慢慢告诉你们吧!虽然现在的汽车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但也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了污染,对我们的地球妈妈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梦想中的汽车是低碳,环保,而且还有很多功能的,这种新型车不用燃烧污染环境的汽油,而是用太阳光能和无处不在的空气作为动力的,这样开车时就不会污染空气了,该多好呀。车子脏了怎么办呀?不用担心,它会自动清洗干净的。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自动刹车,还可以在不同环境随心所欲的改变形态,还有自我意识功能呢,如果主人累了,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告诉他,车子便会自动开启自动驾驶功能,会安全的把你送到目的地,最重要的是还有个搜寻功能,能飞到很远的地方去搜救失事的飞机,把那些乘客平平安安的带回家,不再让他们的家人担心,呵呵!可算是个百变新型车哦!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新型汽车,你喜欢它吗?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我们梦想中的新型汽车不会离我们太遥远,小伙伴们,为我们的美好梦想而努力吧!加油吧!
今日写作: 我小学作文(写作示例)
我叫陈彦冰,今年9岁。我的生日是10月18日。我长着一张圆圆的脸蛋,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巴。每天妈妈给我梳着一根干净的一角辫。许多大人都叫我“黑里俏”。那是因为他们认为我虽然皮肤有点黑但是长得很漂亮。
我是逍林镇中心小学一(3)班的一个学生,担任正班长。每天我都准时到校,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我最喜欢上的课是美术课和体育课。
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孩子。我有许多爱好。我喜欢唱歌,跳舞,画画,跳绳,拔河,跑步等等。每天完成作业后,我还喜欢看课外书,看电视。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小学作文(写作示例)
在生活中,我们处处都离不开科学,处处都有着科学的身影。科学总是承载着我们许许多多的梦想,带着我们求知的好奇心在遨游。为我们的好奇心插上翅膀飞向那一个个有趣的尝试和奇妙的发现。记得有一次,我在书上看到一个令我匪夷所思的问题,那就是一张单薄的纸片在活动活动筋骨之后,竟然扛起了重于它好几十倍的玻璃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了搞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我和小伙伴们就决定做一次科学的尝试。我们按照书上的介绍准备好材料,一张稍厚的纸和3个同样大小的玻璃杯,就开始做尝试了。我们先把两个玻璃杯倒扣在桌子上,中间留了一些适当的距离,跟着在两个杯子上搭上一张折成像风琴般柔弱纤纤的纸,再在纸中放第三个杯子。杯子逐渐靠近了杯子,只剩下几厘米的距离。这是我不由自主地把眼睛闭了起来,心想:“这个尝试能成功吗?失败了怎么办呢?这张弱不经风的纸真的能托住玻璃杯吗?想到这里,我心不禁紧张起来。过了良久,我终于慢慢的睁开了眼睛,不禁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撼住——杯子真的稳稳地立在纸上了,犹如一座宝塔似的矗立着。看着这尝试的成功,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高兴过后,我想了一会儿,始终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理使纸承受起玻璃杯的重量呢?带着心中的“为什么”,我和小伙伴们就去问老师了。老师详细的告诉我们说:“其实是折痕分散了杯子的重量,一张纸的支撑力当然很弱,所以当然无法托住比它重很多倍的杯子。而纸经过折叠形成折痕后,杯子的重量就分散到很多个折痕上。折痕将杯子的重量加以平均分配,杯子就不会掉下来了,这就是薄纸能托重物的原理了。”听完老师的解释,我发现薄纸能托重物的原理跟握不碎鸡蛋的原理是几乎一样的,也发现了科学是多么的奥秘,是多么的神奇,科学的范围是那么广。经过这次的科学的科学尝试,我懂得了科学上的奇妙,明白了科学上的发现是在勇于做科学上的实验与尝试而得来的,我们也要拥有一颗大胆尝试和追求“未知”的心,才能在科学上发现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