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小学生艺术赏析作文
音乐,是一种艺术。它是艺术中最绚丽的,因为它可以触动你的灵魂。现在的我已经能弹出许多钢琴曲了。回想起当年学钢琴时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觉得真的很值得。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音乐,没事就“咿咿呀呀”乱唱一通,有时还模仿大演奏家的样子,在茶几上“弹钢琴”。后来,妈妈决定让我接受正规的教育,把我送到了音乐学校学习。当听到老师弹出很多优美的钢琴曲时,我便一下子喜欢上了钢琴。
一开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但学的时间长了,我才发现学钢琴真的好枯燥啊,每天都要练习一些非常乏味的练习曲,而那些好听的曲子却和我无缘。最令人受不了的就是弹的多了,手上就会起一些米粒大的小泡,轻轻一碰就疼得不得了。我强忍着疼痛,继续练习。可是随着级别的增长,曲子的难度也越来越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练习。怕辛苦的我再也受不了了,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钢琴了,你能不能别让我学了?”“不行,当初可是你自己喜欢钢琴,我才给你报的。你想想你手上磨起的泡,想想你付出的汗水,现在说放弃就放弃,你觉得对得起自己吗?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妈妈严肃地对我说。我只好坚持着学下去。每当写完作业或有时间,我就坐在钢琴前,一遍一遍不耐其烦地练,直到不看琴键也能弹奏的熟练程度才肯罢休。每次弹完,手指就会感到有些酸痛,脚也有些发麻了,但我从不抱怨。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能弹出优美的乐曲了,也顺利通过了钢琴七级的考试。
通过学钢琴,我懂得了做事情时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辛苦的付出,才会有更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