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学毕业了,我也和她分离了,分别的时候,我们都眼泪汪汪。分别之后,我才知道她对于我来说的重要性,我现在,经常给她打电话,电话里,她还在关心我的成绩以及身体。
我是四年级10班的一名学生,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四月份里,我有站到了这里,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竞选中队长。
女生都爱臭美,女兔兔也一样。今天,我的小兔兔“白雪公主”就臭美了一回。
中午休息,白学公主忽然一下子跳到了化妆台上。呀,原来她照起了镜子。只见她友好的向镜子里的小白兔招手,镜子里的小白兔也向她招手。白雪公主向镜子里的小白兔点点头,镜子里的小白兔也向她点点头。我见了笑着走过去,她又跳到了珠宝盒里。出来时她又跑到镜子前面,像是要向镜子里的小白兔炫耀自己身上闪闪发亮的珠宝。可她发现,镜子里的小白兔也一身珠宝。她有些失望,不过很快又开心起来。因为我也在里面!她扑过去抱我,可我怕镜子碎了,紧紧揪住白雪公主的小尾巴,可是镜子还是碎了。
我看着她那雪白的皮毛,和红宝石般的眼睛,笑了,说:“小调皮,你真可爱约!”
原来兔兔也臭美!这还真够逗的!我爱可爱的白雪公主!
秋雨缠绵温润,似绣花针根根落地。屋内,母亲轻捏细针,微眯着眼,穿进长长的丝线,缓缓地拉直,灵巧的双手细细地缝着光滑的绸缎。
窗台上放着一张被窗外的细雨溅湿的图纸,上面用铅笔一笔一画地描出了母亲心中最完美的裙子,她正按着这张自己设计的图纸,小心翼翼地将一块块裁剪好的白布拼接起来,拼成一条雪白的舞裙。
她总是不停地忙碌着,像是在与时间赛跑。
我坐在她身边,聆听窗外细雨弹奏的乐曲,母亲低着头,用细雨般的绣花针密密地缝着。长时间的穿针引线让她面容憔悴,她轻咬嘴唇,双眼紧盯着手中的针线,手指蜻蜓点水般飞快地一下下将细线交织着,每一次起伏都和着雨点的节拍,似乎想抓紧每分每秒,把一丝一毫的爱都编织进这条洁白的裙子里。
“妈妈,不早了,赶紧去睡吧!”
“来不及了!”她抬头故作轻松地一笑——那一刻,我看到了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犹如用针线缝上去般深深的皱纹,“等我缝好之后还要镶上钻石呢!”
两人都默不作声了,只听见窗外的细雨发出温柔的吟唱。
演出那天,秋雨依然绵绵地下着,同学们撑着雨伞,排着长队到达了演艺馆。
我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白色舞裙,站在舞台中央,白色的追光笼罩着白色的我,衣裙上一颗颗被母亲镶嵌上去的钻石折射出夺目的光彩。我自信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面对着台下观众,开始轻盈地旋转、舒展,将浪漫抒情的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曲终,台下响起雨点般热烈的掌声。我看见母亲站在台下,笑眯眯地凝视着我,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表演结束后,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淅淅沥沥的秋雨一路伴随着我,悄无声息地落在白色的舞裙上,在每一根白线紧密的交织中缓缓渗透,透过我的皮肤浸润我的心。
我是秋雨的女儿,在苍茫的天穹下自由自在地舞蹈,徜徉在这浪漫的季节里,我在秋雨中一路踏歌而行,渐渐化为一个小白点,消失在包含着浓浓爱意的雨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