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姥爷小学生优秀作文抄写作文之四
提起姥爷来,我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我闭着眼也能画出姥爷的模样来;说陌生,至今我对他仍有许多不明白呢!
姥爷已经七十多岁了,那才真是精神矍砾,如果不把满口假牙摘去,说他五六十岁也有人信。谈起姥爷的身体,尤其是他的肠胃,真让人琢磨不透。据说老年人是不宜多吃糖和油腻食物的,因为不易消化。我就不相信,因为我的姥爷一天也离不开糖。喝稀饭要放糖,吃馒头要蘸糖,甚至炒菜也要浇糖汁。更令人费解的是他还爱吃人人讨厌的肥肉。因此,我们从来不为售货员多给肥肉而气恼,肥肉多给一点反而觉得是对我们再好不过的照顾。
姥爷一生烟酒不沾,这不能不让人佩服。他只有一个爱好唱京剧。说爱好,份量未免太轻了,简直是嗜京剧成癖了。为了多参加几次公园文化宫的大家唱,他从来都是不辞辛苦,骑着车全市跑;为了充分利用那宝贵的时间,他在车上也得哼哼几句。别看姥爷早已退休,可比谁都忙,我出于好奇心,也为了博得姥爷的欢心,让他感到家里也有知音,就去听了几次大家唱。只见许多老年人聚在一起摇头晃脑地你一段,我一段,全是清唱。也有高级一点的,伴上了胡琴、锣鼓。你看那唱者精神抖擞,听者闭目击拍。我虽不懂京剧,却也从音韵和他们的神态中体会到了老人们此时的惬意与陶醉感。
姥爷平日温和、乐观,脸上总带着一种老人特有的慈祥。不过他也有动怒的时候,他曾不止一次地在闲谈中突然气愤地说:这些窃贼、罪犯逮着就得砍首,看谁以后再敢作恶?多狠呢了我真不明白姥爷对他们怎么那么凶那么恨呢!
姥爷小时候读过私塾。他古文水平相当不错,最喜欢王勃的《滕王阁序》,一张口就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可对于自然科学却是七窍只通了六窍一窍不通。他说:这地球没有人托着,就自己在空中悬着,也不往下掉,怎么可能?还说:那些出土文物上面又没写着年代,愣有人能测出是什么年头的?我就不信!天哪!在姥爷看来,人类近百年来发展的科学竟成了几句荒唐之言了。可想而知,姥爷是怎么看的报纸了。姥爷倒是天天看报纸,不过他只看那些故事和国内外重大事件,认为必要的,还剪下来保存,说:等我老了,呆在家里看看这些也就不闷得慌了。我问怎么叫老了?姥爷说:人,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七十古稀,不,现在七十并不稀,应为七十不老,呵呵呵姥爷笑了,笑得那么好听很有京剧的韵味。
姥爷和我们住在一起。这楼里的卫生太糟了。楼道三天两头地堵,水泥地上被垃圾铺了保护层,走起路来咯吱咯吱响,真不是滋味。姥爷看不惯了。他自封义务楼长,召集全楼各户,制定卫生公约,然后,找出他的文房四宝,抄了六份,从一楼一直贴到六楼,还笑着说:这是免费的书法展览。这,我又不懂了:姥爷未必受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教育,可是,却这样热心为大家办事,又是怎么想的呢?
伙伴们,姥爷在我看来简直是由许多不明白构成的。你们能明白吗?
我与墨儿到了第一个地方就是遗忘谷。小时候去打鱼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人们谈起过这个幽灵般的鬼地方,那里面从满了妖气,如果一不小心碰上了或者是沾染了的话,那么一定会遗忘到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和墨儿慢慢地,轻轻地摸索着这个深谷,不敢大意,也不敢掉以轻心,我和墨儿齐心协力,我们连碰都不敢碰,但是,不幸的事情始终是发生了,墨儿一不小心碰上了遗忘石,就在那短短的几秒钟,墨儿把一切的事情都给忘记了,就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我努力的帮着墨儿拼命的恢复记忆,但是墨儿就当我是一个很可怕的一个陌生人一样,不敢靠近,只是远远地在远处默默地看一眼罢了,一点也不敢睁眼看着,墨儿害怕,墨儿害怕自己的生命将会在哪里结束了,所以一切的美好的记忆都没有了。我似乎到了人生的一个低谷,我顿时间没有了最亲炙的亲人,我伤心了,我不希望失去了墨儿,真的很伤心。我知道墨儿不敢见到了我,但是我还是要帮助自己的墨儿,让墨儿恢复记忆。我每天会跟在墨儿的身边,保护着墨儿,但是她一点也知道,墨儿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那样的天真,她的眼神里全是美好的幸福,我真的不知道墨儿还能不能好起来了曾经我把墨儿当做是自己的妹妹一样来疼惜,但是现在自己的妹妹顿时的不认识我这位哥哥了,我有些心灰意泠了,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是能够尽力的做到让墨儿不让冷着,冻着,让墨儿能够成长,我现在也是没有像那么多了只是希望墨儿能够快快乐乐的成长,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与墨儿的最后的幸福时光了,我不知道最会会不会出现神其妙的奇迹,我也真的不知道墨儿能否再回到了我的身边,我现在就像一个啰嗦的女人一样,不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能够如此的纠结,我从来没有发现过自己的这些弱点,也行是因为这是第一次的失去一个自己的亲人吧,所以我也是变了令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