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一家四口乘坐飞机来到了泰国。第一次来到泰国心情十分激动,领略到奇妙的异域风光,请随我来感受一下特殊的人文风情。
泰国在泰语中是自由之国的意思,这里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信奉佛教。在曼谷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佛寺林立,身披黄色袈裟的和尚随处可见。
许多华人在湄南河定居,湄南河上的居民大多是在水上市场把一个星期用的东西买够,储存在家里,慢慢享用。
我们乘坐的船顺着湄南河向水上市场驶去,一路上看见两岸有许多简陋的茅屋,商贩们坐在船头推销自己的产品。一位白发苍苍、棕色皮肤的老人在船上一手拿着桨,一手清点着船舱里各式各样的蔬菜,船就在老人的划动中轻轻荡着。我们在水上市场的一家商店,买了一些精致、小巧的纪念品。看着这些纪念品,心里不禁一阵欣喜。泰国人的手就是灵巧,连这么漂亮的东西都能制作出来。
旅游车行至一个杂草丛生、潮湿泥泞的地方,再往前走几步就是蛇园了。我快步走上前,一个巨大的圆形池子呈现在我们面前。池子里还种着树,几棵树上密密麻麻地盘了一些蛇:幽绿的眼睛、小小的头,凶狠的目光,还吐着红红的信。一条大蟒蛇格外引人注目,它身上的颜色搭配的很好,金黄配雪白,显得格外神气。讲解员讲了蛇鞭和蛇胆的用处。听了这些介绍,我对蛇有了新的了解、新的认识。
泰国的鳄鱼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鳄鱼养殖、研究基地,位于曼谷以南25公里的北榄府。我们首先来到了多沼泽的鳄鱼养殖场。一条条懒惰的鳄鱼都挤在一块小小的地方,它们深红色的身上披着粗糙的铠甲,面目狰狞,特别是张大嘴时,露出的火红的舌头、锋利的牙齿,特别吓人,半眯的双眼,仿佛在打什么坏主意。我们又来到表演场,观看了鳄鱼的特技表演。一位叔叔把鳄鱼的嘴巴掰开,把鳄鱼的尾巴拉在半空中。奇怪的是那位叔叔放开手后,鳄鱼的嘴仍大张着,尾巴仍高翘着,如泥塑木雕一般。我们在下面连连鼓掌,连连叫好,鳄鱼的表演十分受游客的欢迎。
大象之邦是泰国的美称,在泰国,大象随处可见。瞧!大象在训练员的指导下还能完成好多动作呢!泰国的动物世界真奇妙!
后来我和爸爸、哥哥还体验了热气球,在空中滑翔的体验真令人难忘!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最欣赏的还是泰国的风景。那美轮美奂的寺庙,神奇的动物世界,是多么令人欣赏!泰国,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处风景。从泰国回来后,我一直都回想那里的风景,泰国可真是一个美的国度,像梦境一般。泰国,值得一去!要是让我给某个国家做代言,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泰国这个梦的国度!
实用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写作示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年过去了。想到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学分离,想到要离开母校,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回想过去,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我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
酸溜溜
我成绩一向很好,但是有一次考了81分,天哪!我何曾考过这么差啊!想想考试时随便乱作,做完后又不检查,我的嘴里像塞了一颗又一颗话梅一样酸溜溜的。从此以后,我认真答题,认真检查再也没考过这么差了。酸,我不怕。
甜蜜蜜
小学生活是甜蜜蜜的。每天下课与同学吵吵闹闹,还时不时闹出一些笑话。有一次老师在教我们月份的天数,大月31天,小月30天。为了分辨哪月是大月哪月是小月,老师教我们拳头记月法。握紧拳头凸出来的是大月,凹进去的是小月,我们大家都点点头,但只有佳慧一直摇头,老师问他原因,佳慧不好意思地说:“老师我太胖了,凹凸都没有。“全班哄堂大笑。
苦涩涩
六年级了,作业越来越多,成堆成堆的看着就犯晕。周六周日又要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累呀,苦呀!不过再多的苦咬一咬就过去了。苦,小菜一碟。
麻辣辣
“你挤我干嘛!”“我有挤你吗?我都没过线呢!”同桌吵架是最常见的,此时三八线起到了很大的用处。我的同桌经常过线,因此我们吵架是最经常的,常常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
小学生活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当我们学校生活快结束时,回想一下,每天的点点滴滴都那么有趣。可是,时间的脚步是不等人的,让我们挺起胸膛走下去!